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避暑大省”贵州漂流避暑游升温

7月以来,漂流作为避暑旅游的主打产品,又迎来一年的旺季。

    与往年不同的是,71发生在马岭河的游客翻船事件,为整个行业的改良升级增添了一点“知耻后勇”的悲壮色彩。然而全省漂流的旺季阳光并未被事件阴影遮挡,漂流产品仍然一路走热,与往年相比,省外游客所占比例更大,各漂流景区日接待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入伏天以后,漂流避暑游更是升温,近日南江峡谷、杉木河等景点日接待量甚至达3000人次以上。

    

“避暑大省”贵州:坐拥“漂流超市”

    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孕育了贵州省丰富的漂流旅游资源。全省拥有可漂流河流800多条,目前已开发漂流河流30多条,从事漂流经营活动的公司30多家,尽管去年受不利因素影响,我省漂流景点年接待游客量仍超过30万人次。

    漂流产品在今夏成了省内很多旅行社的主打产品。新近成立的贵阳新闻旅行社瞄准了这张避暑游的王牌,一开张就主攻漂流产品。新闻旅行社负责人李玉说:作为夏季避暑旅游产品,漂流是最具参与性的亲水游产品,做好这个项目对于吸引游客、扩大旅行社知名度、开拓市场都很有意义。

    以“避暑之都”贵阳为例,分布在贵阳及周边的漂流景点就有近10个。这些漂流产品,成为省城贵阳拉动避暑旅游的主菜单。它们的存在,使省城避暑游在几十公里的半径内找到最佳落脚点。

    开阳南江大峡谷、修文桃源河、贵定洛北河、福泉蛤蚌河、施秉杉木河……这些漂流景点交通相对便利,自然风光独特秀美,景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南江大峡谷、桃源河、杉木河等在景区推出的度假村、农家乐、民族村等休闲娱乐项目,以及南江大峡谷将文化、体育与漂流结合组织的活动,丰富了漂流产品的内涵,使漂流更具吸引力。

    漂流热给足贵州作为“避暑目的地”的理由,让省城贵阳沾了光,也带旺了景区周边的乡村旅游。2006年南江大峡谷经过一年半闭关建设后,景区内配备完善的休闲山庄、景观环保车、步游道、空中栈道等接待设施,在开阳县的极力打造下,它和上游开阳清龙河“十里画廊”一带的乡村旅游项目几乎同时成长,形成一条容量大内涵丰富的精品旅游线路,对贵阳市场非常极具诱惑力。

    近日,笔者的两拨北京客人飞抵贵阳的第二天就在南江“爽”了一回:上午游了开阳“十里画廊”,下午南江漂流,晚上奔回贵阳。北京外国语学院的王彤副校长说:这一趟真让人感到贵阳之爽。

    当年在省内建起首家“漂流超市”的自然之旅老总、现春秋旅行社副总付丰水,算是资深漂流经营人士。他说,大批的避暑游客为漂流备足了客源,贵州漂流旅游热已经是弦上之箭,我们期待的是这支箭射出去的能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8-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