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天台山·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十·一 黄金周活动安排


“中国屯堡文化之乡”平坝天龙屯堡——
天台山·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十·一 黄金周活动安排

  今年平坝天龙屯堡获得了“中国屯堡文化之乡”的殊荣和亚太环境保护协会等机构发布的中国100个主题公园口碑金榜——中国明代军事文化与沈万山遗产主题公园。为了让旅游者在天龙屯堡景区过一个愉快、欢乐10.1黄金周,景区特别安排具有自然、人文相结合,参观、互动于一体的一系列旅游新增活动项目,让您一次乐个够!
  1、您知道屯堡除了高亢激昂的地戏以外,还有柔情似水的花灯吗?走!到屯堡花灯剧社去看看屯堡独特的贵州西路花灯演出吧!
  2、600年前的江南首富沈万三后裔在贵州天龙发现?最新推出——参观六百年前江淮首富沈万三后裔沈茂故居 ,摸一摸他家的“聚宝盆”,让咱的手气也好一把!
  3、当年的沈万三经常在家中施粥,时光过了600年,今天咱也去免费尝尝“万三施粥”是个什么味道?
  4、酒文化在中国已经几千年了,你亲自感受过吗?偿过自己酿的美酒吗?现在就给你一个机会:到屯堡古酒坊参与古酒加工、制作,免费品尝美酒去……..
  5、“哥在山前山后山左山右栽葡萄,妹在楼前楼后楼左楼右绣荷包…”悠扬的民间小调带给你不同的感受,听屯堡人唱山歌,感受黔中六百年汉文化;
  6、佛、道、儒并存的寺庙见过吗?到三教寺为家人点上一盏平安灯,保佑家人平安,与屯堡老人念佛歌,祈求健康、幸福;
  7、大家快点来打粑粑,热噜噜的热糍粑!自己打自己吃噢!你可以在这里学做这种极具江南特色的印花粑粑,并体验自己的劳动成果。观看、品尝屯堡大孃孃制作屯堡人特色食品——松糕;
  8、你看过屯堡人的“跳神”吗?它是今年中国评选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戏,并有张艺谋执导——“千里走单骑”演员詹学毅为你演绎三国精彩片段,还有机会参加地戏知识抢答哟!
  9、秋天到了,带上家人朋友到屯堡的农村去,看看金黄的世界、感受收获的喜悦,吃新米饭,品“万三宴”,尝屯堡菜;
  10、秋高气爽,登高望远,想想去哪里才能感受秋天呢?真想去爬六百年军事古堡——天台山,说不定树头的小松鼠正在枝头上等待你的到来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09-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