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苗族绝技扬威英雄会 贵州铁汉感动观众

 日前,湖南卫视《吉列威锋英雄会》举行了30进10的第二场比赛,一位在台上表演气功的铁汉,竟让在场观众看得眼泪汪汪。这位表演者名叫杨光合,是从我省苗乡走出去的汉子。

杨光合是这场比赛第一位上台表演的选手。只见他吹着有民族特色的葫芦丝进场,小小的花招之后,硬功夫就来了。他先口吞一个钢珠,然后把钢筋缠绕在自己的脖子上,脸不久就被憋得通红。紧接着他还要光脚爬上刀山。以刀刃做成的阶梯一个接一个,杨光合爬到最顶上,应该所有的气劲都在足底的他,竟匪夷所思地开始再次吹起了葫芦丝,表情轻松愉快。现场的观众和老外脸上的表情却都变得难以置信。

就是这样一位功夫惊人的硬汉,他的经历却坎坷得让人心酸。当杨光合在主持人的询问下谈起这些绝技背后的故事时,现场竟有许多观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矮小”的长子

今年32岁的杨光合出生在我省安龙县戈塘镇纳利村的一户贫寒人家,是家中的长子,下有4个弟弟。早年,父母为了生计拼命劳作,根本无暇顾及5个孩子。杨光合自幼体质很差,身高至今也不满1.60米,重体力活干不了,父母让他带4个弟弟。

小时候的杨光合患过心脏病,全身浮肿,几乎丧命;采蚂蚁时右手食指被锋利的石头划成两半露出指骨节,却强忍剧痛把半边蚁包送到山岩上,硬不让父亲花钱去买两元一包的云南白药。中考结束后,他顺利地拿到了高中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当他得知家里再没有能力送他读书时,却悄悄撕掉了通知书,谎称没有考上。

命运的转折

杨光合18岁那年,苗族姑娘龙远秀大胆地向他表露了感情,两人一起来到浙江温州打工。谁知做工满一年后,老板竟辞掉了他,工钱分文未付。杨光合没有办法,为了赚钱给几个弟弟支付学费,就在温州一些小娱乐场所表演原汁原味的苗歌、芦笙和吃火吐火等民间绝技,不料却大受欢迎。

两年后,杨光合攒了两万多元钱,渐渐产生了一个想法:何不自己组团,向外界展示苗族绝技呢?1999年,他开始实施组团外出巡演的计划。

“苗族绝技王子”

组团表演的活动几经周折,尝过甜头,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解散了。总结失败原因,杨光合认为很大程度是表演不专业,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的缘故。他与妻子和二弟商量在外面攒足了钱从头再来。为了演出团的东山再起和弟弟们的上学费用,夫妻俩拼命工作。他每天两班倒接连工作16个小时,还用2个小时练绝技,晚上到各大娱乐场做嘉宾表演。凭一身硬气功,他不仅练成了吞铁蛋的本领,还在吞入铁球后用钢筋锁住喉咙,然后吐出来,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吞吐绝技。除此之外,杨光合还练成了眼皮拉车等30多种看家本领。此外像濒临失传的上刀山、下油锅、吞香火、舔烧红的铁等10来种贵州麻山绝技,他一一传承并有所突破。

2000年,杨光合重新开始了民族绝技表演。凭借一身过人的绝技,杨光合名声大噪,不停往返于云南、广东、江西等大中城市,业务越做越大,月收入达到五六千元,连台湾的观众也称他为“苗族绝技王子”。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金黔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5-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