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发展专家恳谈会在京举行

十九位知名专家激情昂扬建言献策 王富玉李军蒙启良等出席

金黔在线讯 6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省旅游局等联合在北京举办贵州旅游发展专家恳谈会。来自北京的19位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界资深人士专家们激情澎湃,坦诚心迹,为贵州旅游发展大计建言献策。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出席恳谈会。副省长蒙启良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贵州旅游资源的特点、旅游产品的特色以及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现状。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肖潜辉、国家旅游局原计划财务司司长杜一力、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邵春、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旅游经济与规划中心主任石培华博士、旅游市场专家徐氵凡、北京市政协委员原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吴统慧,北京大学资源环境学教授蔡运龙等专家先后发言。
     专家们对我省近年来旅游业保持较快、较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对我省旅游接待环境与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以及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龙头,尽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新兴支柱产业的决策感到由衷高兴。他们认为,贵州是一个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相结合的旅游资源大省。旅游资源分布广、类型多、品位高、保护好,它有着由特殊地质地貌构建的自然生态的奇特性,多种民族构建的文化的原生性、历史文化的厚重性和红色旅游资源的显赫性。正如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和外国规划专家给贵州资源的评价:这是给全世界旅游者准备的一个盛宴。但是现在贵州旅游业,只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还没能成为支柱产业;在民族传统文化的开发、保护和传承方面,世界遗产的申报上都还存在空白。旅游资源整合尚未完成,旅游业宣传、目的地营销等方面与建设旅游大省还有一定的差距。
     专家们建议,贵州旅游业在“十一五”期间,要实现一个从起步阶段向产业化阶段的跨越,当务之急是要建立完善的旅游产业体系,提升旅游产业地位。在动员贵州社会各界,形成发展旅游产业的社会共识和合力的同时,要引起媒体、旅游行业等外部社会对贵州旅游业的关注。找准旅游专项产品和大众产品的结合点,搞好旅游产品和旅游基地协调发展的关系。在旅游产品结构上,要认真地应对市场不同的目标来考虑整个产品的结构调整,细分市场,开拓高端市场,找准市场定位,加大旅游的宣传促销力度,制定可行的营销规划,走出有贵州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
     王富玉对各位专家结合贵州旅游发展实际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多数都到过贵州,对贵州很有感情。无论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对旅游发展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将对贵州旅游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贵州将大办旅游、精办旅游,在策划、包装、推荐、开发产品上下大力,真正实现把贵州建成知名的多民族特色文化和喀斯特高原生态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成为中国西部旅游的热点地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日报:向永东 张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6-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