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赏花游”品牌效益凸现

   阳春时节,以赏花为主题的旅游节庆一个接着一个,使今年我省的旅游旺季提前到来,多年精心打造的“赏花游”品牌效益凸现。

    早在1993年,毕节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就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杜鹃花节。当地天然杜鹃花连绵百里,几乎集中了世界上所有的品类,汇成了万紫千红的花山花海,格外雄奇壮观。自然山花与彝族风情相结合,迅即成为贵州旅游的新热点,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之后,杜鹃花节成了毕节的传统节庆,并将织金洞、奢香博物馆、大方漆器作坊等景点编入花节游览线路。去年的杜鹃花节接待游客2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2000万元。今年的花节已于4月8日开幕,将延续至“五一”黄金周。

    比起杜鹃花节,以油菜花农业生态观光为主体的安顺油菜花节当属后起之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从3月初开放,此起彼伏延续月余,将山水相映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装点成一片金黄,与具明代古风的屯堡文化融为一体,使这条黄金旅游线魅力倍增。今年为第三届油菜花节,仅主会场龙宫就接待游客3.8万人次,门票收入近百万元,综合收入逾千万。

    贵阳修文梨花节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谷堡乡的万亩梨园为载体,去年首次举办就接待游客5.4万人次,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在正在举办的第二届梨花节,谷堡梨花园银装素裹、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成为人们休闲踏青的好去处;4月8日结束的贵定首届“金海银山”旅游文化节,以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野和银白色的梨花山峦为观赏物,吸引了10多家旅行社的海内外旅游团,节庆旅游收入700多万元,主会场音寨的“农家乐”收入100多万元,盘江狗肉销售110万元,旅游商品销售150多万元,旅游客运160万元,招商引资17个项目2.6亿元,可谓赚了个满钵满罐;3月举办的长顺杜鹃湖·白云山文化旅游节,杜鹃花观赏和宗教文化旅游相得益彰,除几十万元的旅游进账外,还签订引资协议10个1.6亿元;而贵阳永乐桃花艺术节,以万亩桃园农业生态旅游为主,同时举办民间舞龙和腰鼓大赛,根雕、盆景、书画、摄影、民族工艺品展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

    我省气候温和、降水量丰富,年平均气温14.9℃,年降水量880.3毫米,为农作物和林木植物的繁茂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是开展农业生态旅游和赏花旅游的基础。各果园观光地又将春天的观花延续到秋天的收果,使游人亲身体验春华秋实、赏花收果之乐。同时举办民族风情展示、经贸洽谈、商品展销等各种文化、经济活动,大大丰富了赏花旅游品牌的内容,促进了赏花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日报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4-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