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月1日起春运火车票价上浮15%至20%

信报讯(记者 李剑英)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获悉,2005年2月1日至2月7日火车票价开始上浮,票价上浮幅度硬座为15%,其他席别为20%,节后票价上浮时间为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三)以后。

  由于2005年春运是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后的第一个春运,据预测,今年铁路春运期间将发送1.37亿人次。节前春运重点地区是广东、北京、上海,节后主要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阜阳等地。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票价上浮的相关问题,铁道部运输局运调运价处处长蒋维平表示,节前票价上浮的时间是2月1日至2月7日,为期七天,节后上浮的时间是2月11日以后,票价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同时,节后票价上浮列车在2月8日到2月10日,进行票价下浮调整,下浮的幅度为10%。

  记者了解到,今年票价上浮的范围与往年一样,节前主要是北京、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分列车。节后实行票价上浮的主要是从郑州、南昌、成都始发的部分列车和节前、节后少量运力紧张的部分路局列车。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2年铁路票价听证会之后,2003年、2004年的票价上浮均沿用了2002年的听证结果。蒋维平处长表示,2002年由国家发改委举行的那次听证会不仅仅是针对某一年的春运来进行听证,而是对包括春运、暑运以及五一、十一节假日期间建立一种票价浮动机制,不能表示每年春运都要专门进行价格听证会。

  据悉,春运期间许多民工提前返乡,除了各地加大了清欠力度,农民工拿到了工资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节前火车票价上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剑英 文章来源: TOM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