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绝食秀”给贵州旅游的启示

 大约在1999年的时候,成都人乃至四川人恐怕还没有几个知道雅安市有个“碧峰峡”景区呢。可是现在,5年不到的时间而已,甭说中国人了,连人家老外————最不爱凑热闹、最古板和保守的英国佬的天空电视台,都跑到四川雅安碧峰峡生态风景区来“追星”了————追什么星?追一个要绝食49天的四川泸州中医陈建民的“星”。

  姑且我们不论陈建民这个“东方超人”能不能饿上49天肚皮,先看看人头攒动的碧峰峡,看看国内外各路媒体密集的报道,就知道谁是最大的赢家了————不是陈建民,而是碧峰峡———“东方超人”在碧峰峡绝食49天,挑战大卫·布莱恩,多么诱人的噱头啊,多么难得的作免费宣传吸引游人的机会啊。他为什么不在峨眉山,不在长城绝食呢?显然碧峰峡在第一时间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

  碧峰峡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风景区,坐落在经济并不发达的雅安市。前些年笔者在四川做记者时赴雅安采访,接待我们的地方政府领导,苦着脸对我们说,当初曾令这个小城市引以为荣的柔润的雨、鲜美的河鱼、漂亮能干的雅安女子已经是“雅雨小了,雅鱼少了,雅女跑了”。可是,连这位领导本人恐怕也没想到,不久以后,这个小城的郊区,从天而降一块“女娲补天”剩下的“石头”碧峰峡,为这座小城地方经济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贡献。

  进入21世纪信息时代的我们,绝大多数已相信并非常依赖科学,我们都是唯物论者,大多数时候我们相信天上掉下来的是鸟粪而不是馅饼。可是,这传说中女娲补天剩下来的一块石头,一不小心掉在雅安人民头顶上,就真的成了个“点石成金”的大馅饼,这个小小的峡谷风景区经过《华西都市报》等媒体的大肆炒作,就摇身变成了著名风景名胜区,几年来,精心策划的活动、新闻、热点不时从这个小峡谷爆出,赚来了吆喝,赚来了银子。

  我们贵州作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大省,像碧峰峡这样甚至比它漂亮十倍的景区都是随处可见的,可是我们为什么没发展起来?四川人要“女娲补天”,我们难道就不能“后羿射日”吗?

  其实,只要去过马岭河峡谷观光、漂流,去过万峰林(当年徐霞客都曾两次到此,称其为“西南绝胜”)、万峰湖参观的人,无不为其美景叹服,流连忘返。所以,很多年前就被评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然而,就是这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热闹程度,如今似乎无法跟碧峰峡这个小小的半人造的景点同日而语,这是否值得我们反思呢?(谭芸)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3-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