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今年底贵州“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建成运营?

  日前,贵州日报对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进行报道,“天空之桥”服务区作为贵州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贵州省首个桥旅融合高速公路服务区,已被列入2020年贵州省交通强国服务区示范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用,将有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以桥为引 既是服务区又是旅游区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

  据统计,世界100座最高桥梁里有80多座来自中国,而这80多座中有46座来自贵州,贵州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全部桥型。“世界桥梁博物馆”,贵州当之无愧。

  背靠丰富的桥梁“资源”,贵州的桥旅融合发展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在众多世界级大桥中,平塘特大桥以其拥有的世界最高混凝土桥塔及宏伟大气的外观设计别具风采。

  天空之桥服务区 平塘特大桥共有三座桥塔,其中主塔高332米,相当于110层楼高,是世界最高混凝土桥塔。

  大桥每座桥塔均为两个倒A字形的塔柱组合而成,在三个塔的两面又分别架设数十组不锈钢钢索。

  远处观摩,好似三颗金光闪闪的巨型“钻石”镶嵌在大桥上,大桥的蓝白配色与天空交相辉映,云雾之中,宛若“天空之桥”飞架于山间。

  “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得名于有着“天空之桥”美誉的平塘特大桥,服务区与平塘特大桥近在咫尺,在平罗高速的双向车道上,有两个匝道可顺畅通往服务区。观光服务区将以观赏平塘特大桥的美景为主要亮点,围绕平塘特大桥及当地旅游资源开展旅游线路规划和旅游产品设计。

  丰富旅游体验 

  实现出行即服务

  随着全域旅游的逐渐兴起,交通行业不仅是旅游的工具,也正在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方式,《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交通建设应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实现出行即服务。

  为更好实现“出行即服务”,“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除基础的服务区功能以外,还有临桥而建的观桥酒店、地方民俗展示等多种文旅服务,积极整合当地政府、旅游协会、文旅企业等多方资源,计划开展自驾游活动、山地自行车赛事、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活动,旨在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天空之桥服务区主要规划建设为集餐饮、特色购物、文创商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涵盖停车场、观景步道、观景台、云海酒店、半山民宿、观光服务楼、房车基地等旅游配套项目,将打造为以桥旅融合为核心的旅游目的地式网红服务区。

  融入地方景点 

  旅游资源连片成网

      近日,负责运营“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的贵州亨达公路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平塘县文旅局,贵州平塘三天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与“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交旅融合开展商谈,以期通过多方合作,使地域性景区资源形成有效互动,助推旅客引流,形成连片成网的全域旅游效应。

  “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距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仅半小时车程,将串联起平塘三“天”(天眼、天书、天坑),并以平塘第四“天”的品牌效应,纳入平塘县全域旅游业态,充分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潜力,将周边民族风情浓郁的甲茶、掌布景区连成一片,成为推动周边区域旅游整合发展的载体。

  “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位于平罗高速,这条高速公路将黔西南州的兴义(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以及黔南州的荔波大小七孔、漳江茂兰喀斯特等知名景区景点串珠成线。交旅融合将对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静等佳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