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隆重开幕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15日一早,贵州黔西南州的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兴义,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山更清水更绿景更美,空气更加清新。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万峰林国际户外会演中心隆重开幕,几十名中外青年以热情的山地体育旅游文化及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展演,迎来了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嘉宾,共商国际山地旅游发展大计,共促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受孙志刚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等做了主旨演讲。

谌贻琴致辞

  近年来,国际旅游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动力,2017年全球旅游总收入近70亿美元。特别是山地旅游对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重要意义。贵州素有“山地公园省”之称,具有发展山地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山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山地旅游业态不断丰富。贵州在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自主IP赛事培育、体育旅游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山地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的融合,促进了全域旅游实现持续“井喷”。2018年前三季度,贵州全省接待海内外旅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1.5%和35.2%。

孙志刚宣布开幕

  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自2015年至今在兴义持续举办了4届,已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打造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本届大会主题为“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旨在引导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向往高品质生活的愿望,引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推广健身休闲运动方式。大会期间还配套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8年亚洲山地竞速赛、第26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汽车拉力赛等系列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吸引海内外上千余名专业运动员和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和体验贵州山地旅游的无限魅力。

文化展演

  为了促进贵州和国际山地旅游的快速发展,谌贻琴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高品质、推动“旅游+”,促进旅游业从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同时希望与全球有识之士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世界山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为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峰会之一

  当天下午,举行了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峰会,中意三叠纪地学旅游和世界地质公园展示研讨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