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贞丰彩灯艺术节开幕 双乳峰景区灯光璀璨

  贵州旅游在线讯 7月16日晚,贵州双乳峰景区灯光璀璨、游人如织,2015年中国.贞丰“六月六”首届彩灯艺术节在景区布依文化展演广场正式开幕,历时50多天精心准备,62组华丽灯展齐放异彩,纷至沓来的八方宾客畅游“灯海”。

  当晚的亮灯仪式分为暖场演出、亮灯、观灯演出3个环节,仪式上也特意突出了“贞丰山水秀,布依风情浓”的主题。晚8时30分左右,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双乳峰景区布依文化展演广场流光溢彩,人流涌动。随着一声“亮灯啦!”, 全景区62组灯组华灯齐放,璀璨的光芒照亮了夜空,灯会艺术节正式拉开,为各方游客带来了一场声、光、电、动为一体的多彩文化盛宴,来自彩灯之乡四川省自贡市的制作公司策划之初,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彩灯与贵州布依文化交融,呈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亮灯仪式后,八方游客竞相来到灯展区域,或拍照留影、或赏心悦目。

  市民张女士表示从未看过如此气势非常磅礴的灯展,不仅把中国文化的元素融入进来了,还有老百姓喜乐见闻的。其中的卡通都灯组,不仅考虑到孩子们、年轻朋友,又考虑到中老年人。“我觉得这是中国元素的很大的创新,很有记忆的一次彩灯节。”

  此次灯会艺术节是贞丰2015年“六月六”布依风情节系列活动之一,灯会艺术节开幕式当晚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前来观光,景区处处呈现“人在灯海游、灯在人海亮”的热闹场景。

  据悉,本次灯会展出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每晚8点至11点,9月1日至10月7日逢周末节及假日开放,市民可通过黔城惠网站购买灯会的优惠门票。

  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段棚在亮灯仪式上表示, 本届灯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整合贞丰县双乳峰母亲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美誉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双乳峰彩灯展将每年举办一次,这将成为黔西南州一张对外宣传的城市名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7-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