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西南春节黄金周旅游概况

  中国黔西南讯 (通讯员 姚开茹 熊君) 2015年春节黄金周,黔西南州共接待游客2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社会总收入9.71亿元,同比增长37%。星级宾馆、饭店出租率大幅度上升,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0%以上。

  春节期间,各县、市(试验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了节日活动内容。

  兴义市在万峰林景区开展了“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活动6场,布依八音坐唱20余场;在国家级风景区马岭河峡谷景区以盛世苗家为主题的展演活动举办了“九歌久乐”、“布依风情篝火晚会”等民族文化活动,每天至少1场次。

  普安县龙吟镇肖洞村大年初三举办了苗族跳坡节,贵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当地苗族同胞演绎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歪梳苗芦笙棒舞、苗族山歌对唱等传统文艺节目,吸引了盘县、水城、六枝等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观光;江西坡镇细寨村大年初四举办了春节文艺活动,当地布依族同胞演绎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小打音乐、布依族山歌对唱、广场舞等文艺节目,加上斗鸟、象棋、篮球等比赛活动,为周边县市游客献上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安龙县以“回安龙过年”为主题,推出明清历史文化游、招堤夜景游、“颂荷都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莲花寺庙会、布依舞龙舞狮大赛、洞洒神仙田歌会、浪漫乡村游等节庆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安龙的独特年味。

  春节黄金周期间,州各部门加强了假日值班,强化了管理机制,对重点部位做到死看死守、不留隐患,确保了假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景区秩序井然,无游客投诉事件,无安全事故发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黔西南政府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