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今年“六月六”到贞丰领略布依风情

    贵州旅游在线讯  6月9日,笔者从贞丰县布依学会获悉,贵州省重大民族节庆活动之一,中国·贞丰“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美丽的贞丰县城、双乳峰、三岔河、必克布依古寨开展系列活动。届时,将展示多姿多彩的布依文化和古老的祭田仪式。

   “六月六”是贞丰布依族人民古老的传统节日,每年古历的六月初六,正值农村栽秧结束,较为农闲的时节,布依族同胞将举行庆祝活动和祭田活动,家家户户都要举行祭田仪式,人们带着祭品到自家最大的稻田边,摆好供品,点燃蜡烛,祭奠神灵,驱除病虫,保佑庄家丰收。

   今年,“中国·贞丰“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由贞丰县布依学会、贞丰县旅游投资公司主办,贞丰县文体旅广局、贵州根树林有限公司、贞丰奇峰公司承办。系列活动将让您大饱眼福、享受民族文化大餐。

   6月28日,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贞丰三岔河举行开幕式;龙舟闹金县——“天河”龙舟大赛;在县城举行“千人情歌对唱庆佳节”等活动。

   6月29日,在4A级景区双乳峰举行“祭母大典、感恩母亲”成人礼仪式;在县城丰茂广场举行布依歌王争霸赛。

   6月30日,在美丽的县城丰茂广场举行贞丰名特小吃评选大赛。

   7月1日,在县城举行“忠心献给党”庆祝建党93周年歌咏大赛;布依民歌大串烧等活动。

   7月2日,在必克村布依古寨举行“风调雨顺·人寿年丰”布依民俗祭田大典;在双乳峰举办贵州少数民族传统节庆工作研讨会;在县城丰茂广场举行《秀美贞丰民族风情大展示》、《欢歌纵情“六月六”》歌舞晚会暨闭幕式。

   6月28日至7月2日,节目天天看,活动天天有。每天在县城丰茂广场举办贞丰名特优小吃展汇;贞丰布依民族手工艺品展示;中国金县黄金饰品展销;贞丰百年民俗文化、风光摄影作品展;全民健身娱乐活动互动参与;在双乳峰景区观看民族风情表演、“清凉狂欢季”篝火晚会等精彩不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林 王家晶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6-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