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惠水县创新发展酱香型配制酒生态食品产业


技术合作研发签字仪式在惠水县举行

  本站讯  7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与贵州百年原址酒业有限公司合作技术开发会议”获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精准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发挥地理区位生态环境优势,利用民族自治州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在惠水县创新发展酱香型配制酒产业。

  纯粮酱香型酒,是因为贵州特有的地理气候、土壤、水、空气等自然生态环境,及来自于酒粬、原料、窖泥、土壤、空气等因素,和独有的酿酒微生物群环境酿制而成。因为茅台酒的国酒地位,同时名扬世界。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同样是贵州特有的地理纬度、海拔高度、气候温度、空气湿度、土壤酸度、植物密度,产出了陈皮、铁皮石斛、折耳根、板兰根、杜仲、天麻、刺梨、黑糯米、百香果、佛手瓜、玫瑰等等天然物产。并且写在药食同源的传世书著中。

酱香型陈皮铁皮石斛配制酒研发技术工艺方案在论证中

  古今诗、词、歌、赋中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等把酒抒情、以酒浇愁、借酒激情的佳句。今天,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食品安全,及对健康长寿的追求,需要企业家与科学家结合,把饮酒与健康融合起来,实现既饮酒抒情又获健康效果的两全其美的效应。

  黔南州,是一个山清水秀、多民族聚居的人杰地灵之地。贵阳市的粮仓—惠水,是银川至百色到越南河内的中国--东盟国际公路,和杭州--瑞丽--缅甸--印度的茶马古道中国南北西东大通道的物流交汇中心。贵州百年原址酒业集团热爱黔南、投资黔南,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黔货出山、乡村振兴的创新规划,将本土的优质资源和多元的特色文化,用科学化、现代化、生态化、系统化的战略方式,围绕贵州名、特、优、独农副产品,整合现代农业深加工产业进行精耕细作,提供绿色、优质、环保的生态食品,把为消费者提供生态安全食品的商品生产,提升为给海内外消费者既送生活食品,又赠心理食品,培育成“贵州生态食品健康文化”。

签字仪式在热烈、严谨、和谐的氛围中举行

  中国科学院天产室与贵州百年原址公司进行深度技术研发,合作产研药食同源食品,将少数民族同胞对大自然的敬畏从实践升华为理论,把资源生产为产品,把安全食品增质为健康食品。将黔南丰饶繁盛的的物产,生产培育成为健康食品文化产业。贵州百年原址酒业集团拥有酱香酒、发酵酒、果酒等产品,有生态农业、旅游研学基地等多事业发展项目。旨在打造以惠水为基础的黔南州农业、工业、商业、信息业等一、二、三、四产融合发展的先导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博导、著名生态记者罗万雄说,既然唐朝大诗人杜牧能够吟诵“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今天,看到黔南州的优势,听到贵州百年原址酒业集团的决心,我们也可以自信地就其韵相和:餐饮桌前议纷纷,举杯之时论假真。酱香佳酿哪还有?导航确指惠水滨。

生态园林式的贵州百年原址酒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园区。贵阳晚报记者摄

  如何把人们喜爱的贵州特有的纯粮酱香型酒与有保健健身效果的贵州特有的天然物产配制成现在市场需要的产品呢?杨小生博士以刺梨糯米酒为例,介绍了生产这类发酵食品的智慧工艺,及这类产品在抗抑郁、促睡眠等多方面的效果。表示用成果转化和产学结合的形式做出好具有贵州特色的产品来助农生富,推动黔货出山。惠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常委翟建明副县长,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旷永杰副书记,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龙青俊局长介绍了惠水县的产业发展优势。贵州百年原址酒业有限公司赵激董事长、赵康总经理、洪剑副总经理、赵汉关经理介绍了合作技术开发的措施。共同研究了“2种药食同源提取物制备工艺及其活性成分纯化研究的研究开发计划”。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向贵州百年原址酒业有限公司颁授了“药食同源精深加工产业研发基地”匾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维克 隆婷婷 廖洛慧子 田野 石雨浩 张圣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7-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