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四届绿博会将在10月18日开幕

  第四届绿博会10月18日开幕,为期一个月……

  绿博园有3个特色 4个亮点 5个吸引之处……

  日前,据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消息,绿博会将于10月18日(暂定)在都匀开幕,暂定展期从10月18日至11月18日,时长1个月。

  在绿博会展期期间,有绿博园和56个参展展园。

  据介绍,56个展园错落有序地布置在整个绿博园内,风格独特,突出各地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特色。不以硬质建筑为主,着重通过绿化植物配置来塑造景观效果,落实绿色生态和节俭办会理念,集中展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国土绿化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绿化成果。

  同时,大家还能看到国土绿化成就展览。

  展览将以室内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 “十三五”以来我国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介绍生态保护修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

  还有展园竞赛和专业展览活动。通过展园的评比竞赛,提高各参展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定期做好展园维护、卫生管理和更换花草等工作,确保各展园在整个展期的景观效果。安排插花花艺、盆景等专业展览活动,为观众呈现独特的园艺之美,宣传普及绿化美化知识,使绿化美化理念走进百姓之家,引导大众园艺消费,拉动国内消费大市场,促进我国经济内循环。

  届时,还有国土绿化高层论坛。以专家讲座和座谈互动等形式,就美丽中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科学绿化、绿色发展等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研究探索国土绿化新思想、新理念、新趋势。进一步增强国土绿化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的参与意识,引起社会共鸣,提升国土绿化工作的实践指导意义。

  3个特色4个亮点5个吸引之处 绿博园独特的美你一定要get……

  记住,2020年8月18日,绿博园将开园试运行……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以“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从无到有,在黔南版图上描绘出了一幅山光水色、诗情画意的盛世百园新画卷……

  这次绿博会有3个特色、4个亮点、5个吸引处,你一定要get……

  3个特色:

  一是背景之“特”,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定甘溪林场考察时提出“要在更高境界上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时代生动实践;

  二是意义之“特”,

  是第一次在西部、

  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

  第一次在高原山地城市、

  第一次在非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举办;

  三是定位之“特”,把绿博园作为发展康养、旅游的重要平台,将都匀打造成贵阳、成渝、粤港澳、乃至全国的康旅目的地,形成康旅融合发展新样板。

  4个亮点:

  一是绿色之园,以“绿色+”为理念,采取“顺势设计”的策略,在绿水青山中点景染彩,集中展示国内外的绿色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

  二是多彩之园,园内四季皆景、一景两赏,春品毛尖飘香,夏享天然氧吧,秋阅层林尽染,冬观山水桥城,昼似水墨画卷,夜如光影星空;

  三是文化之园,除56个展园体现了不同地域文化特征外,还将布依族、苗族、水族等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到景点建设,为园区道路、桥梁等主要建筑赋予了文化内涵;

  四是智慧之园,5G信号覆盖整个园区,通过“智慧园区”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出政府监管、运营管理、推广营销、游客服务“一云多用”的智慧平台,成为我省首个“5G+物联网”综合应用示范园区。

  5个吸引处:

  展园之美,“一园入、百城现”,北京园真意阁、陕西园大雁塔、湖北园黄鹤楼、广州园小蛮腰、法国中世纪古堡等不同风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水影之秀,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脉动水幕技术,在水面上投射出面积超1000平方米巨幅《绿博九州·印记黔南》水幕电影,声、光、电立体呈现、美仑美奂;

  俯瞰之势,高88米的绿博塔屹立于园区中心山体之巅,与周边群山形成“九星拱月”之势,登高望远,全园美景尽收眼底;

  舞动之情,《情动黔南》民族歌舞秀匠心打造,将山、水、人、情、梦等融为一体,铺展成一幅摇曳生姿的人文山水风情长卷;

  康养之地,园区山水交融、气候宜人、负氧充沛,环境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9%以上,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来黔康养的首选之地。

  在绿博园即将开园试运行前,快约着家人朋友们去园里赏花、赏景、赏绿博,品山、品水、品毛尖……我们一起去走起走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