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三都县建设贵州扶贫攻坚大豆种植加工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粮油保护品种一一华菽一号绿色高产大豆(黄豆)推广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站讯  3月16日,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贵州省地理学会举行汇报会。著名地理学家、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秘书长罗万雄介绍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建设“贵州扶贫攻坚大豆种植加工产业示范基地”的情况。

  2月5日发布的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指出,要“扩种油料和大豆”,要推动“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等重大项目创建。3月10日,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第五条中特别强调: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加快发展今年种养、今年见效的产业。要早谋划农产品销售,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管理。国家保护品种——“华菽一号”大豆(黄豆),正是高产有机绿色产品;正是当年种植当年见效,有广阔市场有收购产品单位,能保证农户收益;是现代生态农业旅游具有科技水平的,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项目。3月15日,中央电视台以“国务院农业发展战略”新闻播出,予以宣传贯彻。

2020年3月15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播出国务院农业发展战略,强调"扩种油料和大豆",推动“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等重大项目创建。这就是在助推“华菽一号“大豆(黄豆)等示范基地的建设。

  由于这是现代生态农业旅游具有科技水平,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项目。九阡镇积极支持返乡创业的人大代表、水族青年潘永德组织合作社建设。并且在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等的领导下,由三都茂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国家粮油植物保护品种——“华菽一号”大豆公司签订在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广协议。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建设“贵州扶贫攻坚大豆种植加工产业示范基地”。三都水族自治县,是黔南自治州的自治县,享有双重自治的权利。又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在三都县建设示范基地,就是支持全国56个民族中的一个民族发展。九阡镇山清水秀,人勤土肥。是投资热土。是水族抗清领袖潘新简故乡,有水族、布依族黎明关抗日战争纪念地。

 

置放于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石板村示范基地的标识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维克 隆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3-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