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走,到贵定县昌明镇猛安村印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去狂欢

  国庆长假期间,贵州多个少数民族,齐聚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

  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靓丽的少数民族姑娘小伙

  古老而神秘的迎宾礼……

  原生态的歌舞表演……

  盛大的篝火晚会……

  带你体验格鲁格桑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

  苗族风情:

  苗族传统歌舞和网红舞,苗族的歌舞激情、奔放,情感真挚、纯朴。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每天都有苗族的歌舞展示,每当贵客进入景区,苗族阿妹盛装出动,以酒拦路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身着锦鸡服饰的苗族姑娘按曲调节奏变换出优美姿势,双手自然摇摆,头上的锦鸡银饰跃跃欲飞,赏心悦目……

  苗族阿妹与时俱进,跳起网红民族舞蹈,别有一番风情……

  牛是贵州苗族人崇拜的图腾,认为牛能辟邪……

  国庆当天,格鲁格桑让勤劳耕牛休息一天,来景区巡游,给游客们送去吉祥……

  侗族风情:

  侗族大歌和团结舞

  侗族是最早走出国门的民族,侗族大歌被称为“人类的非遗”。在国庆这一喜庆的日子,格鲁格桑从肇兴侗寨请来了侗族大歌的非遗传承人,和游客一起共赏侗族文化盛宴。他们用嘹亮动人的迎宾祝福歌声、献上正宗的侗家迎宾酒,让游客体验侗家的民族风俗……

  侗族阿哥多才多艺,弹起琵琶,边走边唱,自成一道风景……

  情歌对唱,展示侗族的独特风情……

  游客和侗族阿哥阿妹跳起团结舞,无比的欢快。

  布依族风情:

  传统布依族婚俗表演……

  一场盛大的布依族婚礼在格鲁格桑上演,游客们一路跟着长长的彩礼队伍,和新郎一起去接新娘,为新人送去祝福,现场一片喜庆……

  迎亲队伍到了女方家的路口,被女方拦门。双方对歌、敬酒,男方家唱赢,喝完拦门酒,才能放行……

  新娘就要出嫁,母亲耐心地为新娘梳头,寓意白头偕老;新娘的哭嫁,诉说着对父母家人的不舍……

  接下新娘抛下的绣球,新郎才算真正完成了考验……

  新郎终于背起了新娘,要回家咯……

  牵着新娘脚步别提多欢快,送亲的娘家人,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篝火狂欢:

  篝火晚会天天有……

  国庆期间,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每天都会推出少数民族歌舞展演、篝火狂欢晚会和火把巡园等活动,让来格鲁格桑的游客在国庆期间能“白天看景,晚上互动”。

  国庆,举国欢庆,随着音乐响起,所有人都唱起《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这次的篝火现场,年龄最大的74岁老人和11岁的小孩燃起,寓意老一辈的努力和新一代传承……

  和黔南的歌王对歌,沉醉在歌声的海洋里……

  板凳舞,刷把舞,布依族情歌对唱轮番上演……

  侗族大歌白天没听够,在篝火旁一起感受世界级非遗的魅力……

  抖音放起来,跳起网红舞蹈串烧,布依族的、侗族的、苗族的、还有小朋友、大朋友游客都玩得很嗨……

  和少数民族姑娘小伙一起举着火把游园,游客争相参与……

  纳西三部曲响起,篝火狂欢迎向高潮,游客纷纷下场围着篝火跳了起来,音乐不停,狂欢不断!

  国庆长假这七天,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多彩纷呈的民俗表演……

  精彩活动足以承包这七天假期……

  走,我们一起去格鲁格桑大观园狂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