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南州旅游市场再创佳绩 端午假期接待游客379万人

  6月16日至6月18日的端午节小长假,贵州省黔南州天气晴好,又恰逢两考结束,人们出游兴致高涨,假日效应集中释放。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黔南州共接待游客379.29万人次,同比增长33.71%;旅游总收入31.69亿元,同比增长35.08%。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投诉案件。

  其中,荔波大、小七孔景区接待游客8.02人次,平塘天眼景区接待游客3.84人次,瓮安草堂千年古邑景区接待游客5.56人次,贵定金海雪山景区接待游客8.96人次。

  精彩纷呈特色活动引热旅游市场

  龙里今年“端午”期间各景区假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如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世界杯主题”活动;龙里大草原景区“篝火晚会”活动;莲花湿地公园“百人粽子宴”、“游百病”、放河灯祈福、百人旗袍巡游活动;龙门镇“‘粽’情江湖梦,侠骨龙门行”主题活动;龙里水乡飞跃丛林以“父亲节、端午节”为主题开展的互动活动;福泉品美食、“找”健康成为不二选择,黄丝旅游度假景区和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推出的免费品尝新品种草莓、杨梅等水果活动大大吸引眼球,仙桥麒麟寨的特色农家菜倍受欢迎,据统计60%的游客选择在景区品味时令美食;平塘县举办了2018产业招商暨第五届贵州·平塘民间水龙表演活动,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惠水县端午节在涟江公园举办2018“多彩贵州.好花正红”惠水江南水乡龙舟争霸赛,现场游客熙熙攘攘;“金竹夜郎·吉祥长顺”2018贵州长顺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于2018年6月17日上午8:00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城南广场拉开帷幕。

  自驾游、乡村游、民俗游持续火爆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受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自驾车自助游游客增势迅猛。选择本地游和自驾游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等休闲活动,让邻近周边城市的游客举家前来踏青、采摘、垂钓、干农家活、品尝野味农家饭,体味着乡村休闲的乐趣,乡村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端午民俗演绎出别样文化气息,游玩之余吃粽子、采艾草、摘杨梅必不可少,各大宾馆、农家饭店推出极具特色的餐饮和小吃,传统民俗绽放出新活力。

  多渠道开拓客源市场,营销宣传炒热黔南

  端午小长假前夕,黔南州旅发委通过各种渠道,面向省外、境外重要客源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营销活动。

  一是借助省旅发委组织的“多彩贵州寻亲之旅”2018年江苏安徽旅游精准营销活动,黔南州旅发委到江苏、安徽开展旅游营销活动,面向两省居民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凡江苏、安徽两省游客,在荔波大、小七孔等景区均免收门票。

  二是借助《美丽中华行》栏目,在香港卫视播出《寻梦之旅·情归黔南》宣传片,为进一步拓展黔南州境外市场添砖加瓦。

  三是开展黔南旅游形象宣传广告语评选、“摄影家镜头下的黔南旅游”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利用活动本身的宣传效应有效提升了黔南旅游的知名度。

  节前这一系列宣传营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黔南旅游的热度,在此次小长假收到了显著成效,如“中国天眼”景区就有大量省外、境外游客慕名而来,“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天眼”景区共接待游客38433人次,其中省外、境外游客27790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8.9万元。通过系列的宣传营销活动吸引力了大量的游客到黔南旅游。(图片提供:黔南州旅发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