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黔南州接待游客534.07万人 旅游收入36亿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贵州省黔南州4月29日、30日天气晴朗,5月1日部分地区有阴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黔南州共接待游客534.07万人次,同比增长30.22%;旅游综合收入为36.7亿元,同比增长37.14%。

  主要亮点、特点

  各种旅游文化活动高潮迭起 激活黔南旅游市场

  “五一”小长假期间,黔南州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面向市场整合资源、多元统筹,推出多种节庆活动,激活市场、撬动消费的优惠政策和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例如:龙里县龙门镇迎来第二届“龙门盛世”嘉年华,等你完成一场江湖之旅,千人长桌宴、勇闯龙潭、对歌敬酒、侠客江湖、歌舞升平等精彩活动不断。这是贵州第一个以“武侠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乡愁小镇,在这里,云集了无数志同道合的侠客义士。这里有金庸笔下的大侠与美女、这里有江湖秘籍与各大门派、这里述说了一场爱恨情仇与江湖恩怨、这有一场无与伦比的武侠盛宴。小镇里,遍布中国传统美食、手工艺纪念品应有尽有、街头茶铺茶香四溢、路边酒馆的美酒让人未饮先醉、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品茶饮酒食佳肴、宛如穿越到古代、尽情感受龙门盛世的繁华。

  黔南州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8首届中国·长顺国际山地自行车大赛,5月1日在长顺县广顺镇完美谢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印度等13个国家,以及全国10余个省市的近500名选手前来参赛。

  五一期间,在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2018贵州首届月季花展在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花卉苗木博览园开幕。现场共展出红双喜、安吉拉、天方夜谭等300余种上万株月季花,吸引了众多月季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展。

  新景点、新项目五一小长假集中推出

  随着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推进,黔南州8个县(市)共17个新景点、新项目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将集中亮相。其中包括:荔波世界月季博览园项目, 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梦柳”布依风情寨建设项目, 原生茂兰生态体验营,原生茂兰科普体验营,三线博物馆,茅以升旧居,油画大草原景区、龙门武侠小镇,龙门武侠小镇,三都水族自治县水族非遗体验中心,龙见塘龙一区,中以金正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凤凰坝绿地游轮二期建设项目,但家花园酒店,神泉谷景区花海营地,惠水民族文化博物馆,惠水布衣休闲茶楼,惠水月季花海展馆等。

  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成为趋势

  小长假期间黔南州游客主要来自重庆、上海、浙江、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地区,省内为贵阳、凯里、遵义以及周边县市,短线旅游因为交通便利度提升和居民乘用车拥有量的提升,加之小长假假期的限制,一般日内抵达,游玩周期1-3天的短途旅游占主导地位。景区游已不单单是出行旅游的唯一方式,周边游、乡村旅游,自驾出游格外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邻近周边省市的游客举家前来踏青、采摘、垂钓、干农家活、吃农家土菜,在入乡随俗中轻松度假。农家乐经营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乡村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旅游升级版,仍是游客的最爱

  近年来,随着平塘中国天眼及荔波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加之省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许多游客纷至沓来。“五一”期间,荔波县接待游客达77.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5亿元;平塘县共接待40.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图片提供:黔南州旅发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