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年初一,黔南州接待游客63.42万人

  今天是春节长假的第二天,也是狗年正月初一,贵州省黔南州天气晴朗,适宜出游。人们走亲访友,民俗年味十足,喜庆祥和气氛浓郁。

  据统计,2月16日黔南州共接待游客63.42万人次,增幅21.54%,旅游收入4.53亿元,增幅25.83%。其中,荔波大、小七孔景区接待游客6182人次,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景区接待游客6656人次,平塘中国天眼景区接待游客876人次,贵定金海雪山景区接待游客7508人次,高原千岛湖景区接待游客3351人次。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呈现以下特点。

  活动丰富多彩,气氛喜庆祥和

  黔南州各县(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春节期间面向市场、整合资源、多元统筹,推出100余种民风民俗节庆活动,激活市场、撬动消费的优惠政策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新春民俗体验活动。如都匀秦汉影视城(毛尖小镇茶博园)庙会、都匀三线博物馆“东方记忆”庙会、贵定阳宝山佛教系列活动、福泉“太极养生古城福泉”中国年、平塘年味京舟系列活动、惠水好花红“千户布依寨 十里刨汤宴”、荔波梅花节、罗甸乡村暖冬水果采摘游,以及舞龙舞狮表演、迎新灯展等一系列年味十足、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旅游文化活动在全州各地纷纷登场,形成了以春节文化为引领、以民俗文化为主体、以时尚文化为延伸的贺年旅游文化产品体系。同时以优惠政策有力配合,既让黔中大地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又广泛地调动了旅行社及广大游客的兴致,进一步激活广大民众出游预期和消费需求。

  活动异彩纷呈,游客兴致盎然

  2月16日,各县(市)内涵多元、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陆续登场。都匀市“龙狮巡游”活动、惠水县舞龙舞狮踩街活动,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都匀市茶博园开庙祭天、巫傩祈福等活动展演给游客献上视觉的盛宴。贵定阳宝山举行了庙会、灯会,吸引了部分居士和游客的前往。各县(市)也都举办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让游客深切感触黔南郁“年”味。金海雪山景区内匠人小镇春节期间试营业,惠水新春兰花展,体验不一样的兰花花海盛宴,各地“摄影大赛”等参与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强的非民俗类活动,也让游客凭添游兴,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景区(点)游客逐渐增多。

  出行方式多样化,乡村旅游受追捧

  随着贵广、沪昆、黔渝高铁开通和全州景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高铁游、自驾游和家庭式自助游已成为来黔南旅游主要方式,旅游过节已成为一种时尚。同时,随着2017年贵州乡村旅游系列标准深入推进实施,全州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等得到了发展,乡村旅游产品数量和品质不断提升,发展势头迅速。福泉黄丝、贵定金海雪山等乡村旅游区受到游客热捧。(图片提供:黔南州旅发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