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抗日英雄故居被强拆,国家文物局怒了!

  远在台湾的93岁高龄的抗日英雄龙绍铭,还在静候贵州独山老家龙家大院异地搬迁的消息。可他不知道,龙家大院已经化为一片废墟,家乡侄儿怕他受不了,不敢现在告诉他这个不幸的消息。

(强拆后的龙家大院已成废墟)

  龙绍铭1923年出生在贵州独山县城的龙家大院,这是一个始建于前清光绪年间,全面完工于民国元年的长方形封闭式院落,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建筑为面阔八间,进深二间,二层砖木结构建筑,硬山式,青瓦顶,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为当地清末民初民居建筑典范,具有较高文物价值。2002年,由独山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强拆前大院仍有人居住)

  1940年,17岁的龙绍铭毅然投笔从戎,考入黄埔军校十七期。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奋力拼搏,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任国军重庆鸳鸯桥区队中尉区队长。

(龙绍铭侄儿龙思旺珍藏的大伯的中正剑)

  此时,抗日战争如火如荼。1942年底,经层层选拔,龙绍铭远赴他乡,担任中国驻印军新一军新38师上尉连长,参加了反攻缅北、打通中印公路、夺取密支那、歼灭日军18师团等战斗,热带雨林急行军,攻坚克难报血仇。

(中国驻印军在急行军)

  九死一生回到祖国后,龙绍铭撤台前任中校团长,后在台湾凤山陆军官校任上校教官后退役。如今,耄耋之年的他夫妻恩爱,儿孙满堂,家庭和睦。

(龙绍铭夫妇近照)

  在龙绍铭英勇抗日的时候,爆发了震惊世界的黔南事变。1944年12月,日军占领独山县城,大肆烧杀抢掠,仅仅四天,号称小上海的独山县城就成了一片废墟,断壁残垣,惨不忍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龙潜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