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福泉沈万三原葬墓陵园揭幕

  日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沈万三原葬墓陵园落成揭幕,正式对外接待游客参观祭拜。

  据福泉市文物管理所所长王永明介绍,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道士张三丰为避朱元璋诏求,携弟子沈万三到平越(今福泉)福泉山修道,1393年,沈万三仙逝后安葬于福泉山。明弘治11年(1498年)由其五世孙沈延礼(又名沈安)率子沈博及女沈琼莲将沈万三遗骨从福泉山迁葬江苏周庄银子浜,名水底墓。贵州、江苏等地方史料没有明确记载,只是民间流传,鲜为人知。

  2012年11月14日,福泉市政协邀请南京考古专家组团赴福泉市考证明代江南首富沈万三原葬墓后认为,这墓的选址方式和南京的墓穴选址方式非常相近,在选址和建造方式上都与南京墓穴风格是具有可比性的。同时,这个墓穴与历史记载沈万三墓穴的线索并不矛盾,可做非常深入的研究。同时,专家组对沈万三原葬墓、沈万三后裔家谱、福泉山碑林的记载、张三丰为沈万三所作的诗进行深入考证。认为沈万三于1392年追随张三丰到福泉山修道,后逝于平越,葬于福泉山,与史料记载吻合,沈万三原葬墓在福泉山的认定,成为贵州的一个重大发现。福泉市人民政府将其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7月,福泉市政协与江苏沈万三研究会携手,以政府拨款、社会筹资等方式,总筹资70多万元,在福泉山当年沈万三墓穴处规划修建中华商圣沈万三陵园,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其中恢复沈万三原葬墓,刻写沈万三的生平、中华商圣等墓碑志铭,中国明史研究会会长商传为沈万三陵园题字“中华商圣”。

  目前,包括沈万三原葬墓陵园、福泉山、古城垣等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被列为贵州省重点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之一来打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隽永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