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田园小镇流淌布依文化 贵定盘江描绘未来新画卷

  

        据盘江镇党委书记顾龙先介绍,盘江镇抢抓列入全省优先发展的“小城镇建设试点乡镇”的机遇,依托特色饮食、布依族村寨和农业景观,逐步形成了颇具民族特色和农业风光的小城镇。先 后引资建成7376个会所、观音文化苑、省医护校金海校区扩建等旅游项目,有效推动了小城镇建设。

        去年7月,盘江镇与澳大利亚金象集团签约“花海水乡”建设项目,拟投资30亿元,通过三期建设,打造集乡村旅游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花海水乡”旅游综合体。第一期修建八卦布依族民俗 村、布依欢天水世界、金玉绿荷主题餐厅、游客集散中心、温泉疗养主题度假村、花海绿道等;第二期项目建设用地700亩,修建布依风情水街、闲云居野奢酒店、畔水居、金海雪山主题酒店 、自驾车营地、滨河游憩园等;第三期规划面积3500亩,其中项目建设用地300亩,修建国际狩猎场、低空飞行俱乐部等。

        该镇按照小城镇建设详细规划,重点开发以音寨村为龙头并辐射瓮城河上下游14个布依族村寨发展民俗乡村旅游村集群,多渠道筹集资金1700多万元,分3次根据景区规划及布依民族包装方案 对音寨村、清定桥村、红旗村、狗肉美食街800余户进行民居包装,形成了“以镇带村,以村促城”的发展态势。

        如今,中华布依第一寨家家户户有电话、摩托车、冰箱、彩电、电脑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道路交通、绿化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让这座历史悠久中华布依第一寨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距有关人士介绍,盘江镇作为省级示范小城镇建设点,在打造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小镇中,更要突出布依族文化个性。现在,盘江镇将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金海、雪山、稻 田、绿荷等大自然的四季变换的田园风光,以“金海水乡”的主题定位以及“一带三区”空间布局,即一个核心引擎区——稻韵休闲区、一个提档升级区——依韵度假区、一个基础配套区——风情小镇区;以布依族嬉水而居为突破口,打造布依欢天水世界,以活力休闲、温泉疗养度假为亮点,建设贵州省内知名田园式养生度假地、国内生态疗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编辑:欧阳昌佩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