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专家学者聚会瓮安——探讨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路径、模式

 

  贵州旅游在线讯 日前,由水利部景区办、贵州省水利厅主办、瓮安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13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研讨会”在瓮安县召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创建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原部长,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瓮安县委书记蒋映生,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鲁红卫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陈抗甫说,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是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落实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探索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陈抗甫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明确要求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与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提升,是对我们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陈抗甫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和基础保障。近些年来,水利部把水利风景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水安全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级水利主管部门积极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和途径,逐渐摸索出以水利风景区和水生态文明城市为载体的水生态文明建设路径,取得了成效。

  但是,当前我国水生态、水安全仍存在较多问题,形势严峻,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水灾害严重,与水有关的自然灾害占90%,二是水资源短缺,我国人均水拥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有2/3的城市缺水,110个城市严重缺水,三是水污染严重,许多江河水质不能饮用,四是水生态失衡,水土流失面积占普查总面积的30%,耕地面积减少,威胁到我国粮食安全。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国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水污染治理”、“水资源利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为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不乏真知灼见。

  山东、河南、江西、江苏、广西等省水利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国土资源部、国家旅游局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教授共51人也出席本次研讨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欧阳昌佩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1-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