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环雷公山暨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山地自行车赛举行

11月12日, 2023年贵州省环雷公山暨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山地自行车赛(简称自行车赛)在黔东南自治州雷山县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742名运动员冒雨参加比赛,充分展示骑手们坚毅顽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及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

本次自行车赛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中心指导,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雷山县人民政府主办,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

比赛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组、大众组4个组别,比赛线路从雷山县民族文化广场出发,经蚩尤大道、陶尧桥、黄乌线,终点为雷公山24公里服务区处。赛道全长24公里,为纯爬坡赛,最低海拔800米,最高海拔2178.8米,累计爬升1378.8米。

赛事主办地雷山县因苗岭主峰雷公山得名,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苗族文化的中心,被称为苗族文化的“活教科书”,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是全国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国家传统村落密度最大的县。境内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是世界十大森林旅游区之一,为人类宝贵的自然遗产和中华民族的绚丽瑰宝,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称作当今保护得最好的一块未受污染的生态文化净地,是人们追求反璞归真、重返大自然的理想王国。

本次比赛线路的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全长488公里,由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推出,公路包含以肇兴侗寨为核心的侗乡传统村落旅游精品环线和以西江苗寨为核心的苗岭传统村落旅游精品射线及西江肇兴连线,串联着“锦绣黔东南”的“三山三江”和“苗乡侗寨”。沿途有苗、侗风情传统村落集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群、原生态苗侗风情博物馆、乡村体育赛事嘉年华、绚烂多彩的非遗文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等。

自行车赛为2023雷山苗年暨鼓藏节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选手们不仅能感受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独特的攀爬魅力,完成一次意志的洗礼,还能通过苗年和鼓藏节,体验丰富多彩苗族节庆文化。广大游客可沉浸式体验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康养文化、农耕文化,体验古寨炊烟、田园牧歌、笙歌起舞、侗家油茶、苗家酸汤等美景美食。

近年来,雷山县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山地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旅游的人们走进雷山、了解雷山,体验雷山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传统村落的自然风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蒲学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