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旅发大会9月28日开幕

9月22日,黔东南州在麻江县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说,会议主题为“魅力麻江·田园康旅”的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旅发大会)定于9月28日至9月29日在麻江县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夔介绍,举办旅发大会旨在全方位展现黔东南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多姿多彩的养生文化,积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唱响“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医药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强力助推旅游产业化及乡村振兴。本届旅发大会在麻江县举行,将依托麻江县蓝梦谷4A级旅游景区,拓展运动康养、卡乌药谷江村药物康养、夏同龢状元文化养心康养等丰富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示推介麻江县文化旅游特色,着力把麻江县打造成省内外知名的民族文化康养旅游目的地。

今年1-8月,全州共编制文体广电旅游招商引资项目176个预计总投资484.56亿元,目前已完成文化旅游项目签约38个资金93.7亿元,新增到位资金41.29亿元。全州接待游客10140.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3.30亿元,已恢复到以往同期水平。下一步将通过丰富产品业态,切实增强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化的支撑能力。强化市场监管,着力维护黔东南旅游良好形象。加强宣传营销,不断提高锦绣黔东南的美誉度等,推动全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麻江县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依托特色农业产业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着力在推动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取得了突出成效。当地在农业方面依托蓝莓产业建成了蓝梦谷4A级旅游景区,在文化方面依托夏同龢状元文化建成了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区,在旅游方面依托菊花产业建成了药谷江村——卡乌菊花产业园区,成功创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同时,以少数民族村寨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依托,丰富田园文化和康养产业旅游业态,加强要素保障,构建“行、住、游、吃、购、娱”产业链,引领麻江县文化和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届旅发大会期间,麻江县将以崭新面貌及独特魅力,展现“魅力麻江·田园康旅”旅游新形象。本届旅发大会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按照“节俭、务实、安全、特色、开放、创新”原则,精心策划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推介全州及麻江县旅游特色线路产品。立足自然生态、民俗非遗、森林康养等优势资源,以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为基础,深入推进“旅游+”“+旅游”,促成麻江县农旅、工旅、文旅、康旅、体旅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夏同龢状元文化,挖掘创新文化体验旅游产品,建设夏同龢国学研学基地,推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化精品;大力开发山地自行车、水上运动、攀岩、滑草、山地越野等新业态,将麻江县打造成大型体育赛事举办首选地;丰富提升蓝梦谷、药谷江村景区产品体系,推动综合性休闲农业、森林康养、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培育麻江田园生态养生新画卷、田园山地运动康体新基地;提高国学文化养心新品味和健康饮食养生新动能,提升“魅力麻江·田园康旅”旅游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把麻江建设成为黔东南州重要的旅游服务中心和游客集散地、田园生态养生和山地运动康体基地、省内外知名山地特色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麻江县委、麻江县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承办,将邀请省相关部门和院校、协会,对口帮扶单位、高校及友好城市,省内各市(州)人民政府、项目签约企业、旅游投资部门、旅游企业、相关企业及商会、金融机构等负责人,媒体记者和黔东南州及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