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茅台集团真行

  日前,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率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丹寨县调研生态农业公司,与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召开支持生态农业公司发展工作会,共商破解生态农业公司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生态农业公司走出困境向好发展。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主持会议,李保芳表示,茅台当初在丹寨投资办企业,看重的是良好的社会效益,就是为了助力地方脱贫,而不是看它有多大的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早日脱贫、实现小康,过去这样想,现在这样做,将来也会这样做“我们不会让一个可以有贡献、有拉动,能够让老百姓受益的企业半途而废。”茅台做好生态农业公司的初衷不会变,生态农业公司不能停,也不会停,这就是茅台的态度。“此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都来了,就是想表明,茅台有决心、有能力与州、县两级党委、政府,协调处理好生态农业公司的发展问题,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对于如何帮助生态农业公司走出困境,李保芳表示:集团公司将采取一揽子综合性措施,加大资金支持,加强指导帮扶和强化监督管理,从生产、管理、经营各方面着手,帮助生态农业公司定好位、定准向,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特别是针对当前困境,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把棘手问题解决好。生态农业公司的需求,集团公司必须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全方位给予支持,帮助生态农业公司尽快走出困境、走上正轨。

  李保芳强调,生态农业公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心竭力抓好工作,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重回正轨。

  一要始终围绕“以产业扶贫、助力脱贫为目标,抓好生产经营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企业定位,努力回报州、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回报成千上万乡亲的参与和期盼;

  二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不能因为停产,影响蓝莓种植和收购,影响农民增收。同时让员工有事可干,让经销商有前景可期,有力稳定队伍和人心。

  三要抓好市场开拓,深入研究市场、对接市场,迅速制定一揽子方案,尽快摆脱对集团公司的品牌依赖和渠道依赖,千方百计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树立自己的核心品牌,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把丢掉的市场重新找回来,把新的市场拿到手。

  四要加快推进主要项目,根据项目方案及时启动项目建设,以有效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受益和财政增收为标准,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发展实力。

  李保芳要求,生态农业公司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为生产经营提供强力保证;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本领和能力,不能想当然、拍脑袋;要协作实干,静下心来想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不能三心二意、推诿扯皮,更不能混日子、搞内耗;要规范决策程序,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集中大家的智慧,把工作做好,特别要防止家长制;要加强常态化、制度化汇报协调,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对团结不好、履职不力、员工意见大的干部,集团党委将采取组织措施。

  李保芳强调,要从集团层面考虑,对亏损、微利和“僵尸”子公司坚决清理整顿,但像生态农业公司这样有前景的、有社会效益的子公司,我们要支持他们,形成自家特色,最后要在集团形成“一企一策,一企一特”的发展局面。

  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一直以来对黔东南州特别是丹寨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丹寨县最大的脱贫企业、工业企业和纳税大户,成为了茅台集团重要的产业扶贫平台,成为了全州龙头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示范、标杆和样板,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州委、州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州、县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切实为公司当前发展排忧解难。希望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在扩大规模、打造品牌、多产融合、技术创新、提高品质、开拓市场上多下功夫,自强不息,聚焦主业,确保质量,做精做强。

  黔东南州领导潘亮、吴坦、秦扬远、袁尚勇,茅台集团公司领导王焱、李静仁、张德芹、杨建军、卓玛才让、刘汉林、杨代永、王莉和茅台集团及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汪智明、邹欣、黄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黔东南州直有关部门、丹寨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前往参观了生态农业公司产业园区、蓝莓组培育苗中心、果干生产车间和立体仓库,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据悉,在当天下午,李保芳还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支持生态农业公司发展专题会,共议帮扶生态农业公司“提振信心、重入正轨”的政策措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公司定位、定向、产品规划、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茅台集团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