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三穗“扶贫鸭”年底辛劳依旧 两大年货会 均有其身影

 

  三穗鸭是贵州省三穗县“一县一业”重点打造的产品项目,近日举行的两大年货会,当地农户辛苦一年的“成果”——三穗优质麻鸭展现在市民面前。
  1月20日至1月29日,贵阳国际会议中心年货会开展,1月25日至2月1日,贵阳市大市场带动大扶贫对口帮扶产品展销节开展,这只勤劳的“扶贫鸭”与贵阳市民相见。
  即将举办的贵阳市大市场带动大扶贫对口帮扶产品展销节,由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主办,届时在贵阳市大十字广场旁地铁一号线中山西路站口设立主会场,与贵阳市154家惠民生鲜超市全线启动。

 

 

  “青山绿水出名鸭”,三穗鸭是贵州本土的优质麻鸭,肉质细嫩,味美鲜香,曾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三穗县政府因地制宜,利用这一优势品种重点打造三穗鸭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三穗县政府顺应时代潮流发展,以商业的手法运作三穗鸭全产业链,于2018年 6 月启动三穗县三穗鸭全产业链建设项目。该项目是集科研、孵化、养殖、鸭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饲料、有机肥加工、餐饮门店、终端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整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预计达到 6.5 亿元。2018 年带动贫困户 300 户脱贫,2019 年带动贫困户 500 户脱贫,2020 年带动 1300 户贫困户脱贫,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经过广泛宣传推广,如今的三穗鸭,其“功夫鸭”、“明星鸭”“脱贫鸭”等形象深入人心,消费者选购时多了一份喜爱和温暖,多了一份情怀。
“鸭子本身味道就不错,我们买了它还能顺便促进当地农户脱贫,这样的事何乐而不为。”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专程前来购买三穗鸭的市民高先生说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