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从江:2018春节假日旅游完美收官,人气火爆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春节假期,从江县旅游活动丰富,节日氛围浓郁,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兴旺景象。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6.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和56%。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截止2月22日,从江县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完美收官,人气火爆再创历史新高。

  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主要景区集聚效应明显。春节假日,得益于央视春晚的凸显效应和节前的密集宣传推介,岜沙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加之春节期间组织安排有定时苗族风情表演,成为国内外游客最欢迎的景点之一,大量游客慕名前来。春节假期,岜沙景区共接待游客40604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45.3万元,较去年同期翻了2.6倍。

  (二)假日旅游活动看点多多。假日期间,全县40多个传统村落和民族村寨举办了民族风情浓郁的新春民俗活动,如:小黄、占里等村寨举行了侗族传统婚俗活动,贯洞镇干团村举行了祭萨玛、鼓楼抢鸡活动,西山镇顶洞村举行了侗族千人“踩歌堂”庆新春,月亮山斗牛活动等,为春节假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和体验,深受游客好评。

  (三)旅游市场供给保障有力。春节假日期间,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改变以往春节不营业的传统观念,全县50余家规模较大的宾馆、酒店、农家乐、超市均正常营业,客房供应、餐饮服务、商贸购物能够满足游客基本需求。

  (四)自助出游成为游客首选。假日期间,前来春节旅游的游客主要以广东、广西、湖南、重庆等地和省内游客为主。得益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车辆过路费的优惠政策,以及渝贵高铁开通等因素影响,春节期间进入我县的游客以自驾车游客和高铁游客为主,约占到接待游客人数的八成以上。

  春节假期已结束,从江县将紧紧围绕春节假日旅游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以“优质旅游”为引领,以“满意旅游”为目标,持续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强化管理,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推进全县旅游“井喷式”增长,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养心圣地和“中国民族乡村旅游醉美县”而积极努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从江县旅发委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