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且兰古国·黄平旧州—最美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贵州旅游在线讯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1月20日,有着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黄平县旧州古城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且兰古国·黄平旧州—最美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在旧州且兰文化广场盛大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秘书长李月成及黄平县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为期42天,10项黄平旧州—最美中国年”传统年俗文化活动正式启幕。

  古色古香的旧州,今天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东城门上旌旗猎猎,再现了2300多年前且兰皇城的威武庄严;时光隧道仿佛让你穿越时空,置身于2300多年前的且兰古国。随着“大美黔菜”开幕的启动,老年俗与新元素的融合,将为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最美中国年”。在这里除了体验传统的逛灯会、猜灯谜、购年货等年俗外,还能见证厨王争霸、十佳黔菜、十佳名小吃的诞生,品尝大美黔菜的美味;在开心农场采摘蔬菜、农耕体验,与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向非遗传承人学习非遗文化及制作;体验儿时乐趣“拾回童年的记忆”、在“美食街”挑战味蕾、参加“最美全家福”评比大赛、欣赏风情演艺,乐享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活动。悠悠古城的文化魅力必会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以食为始、以舞为兴、以火为兴,过“最美中国年”

  说起过年,想到的第一件事兴许就是“吃不停”。为此,此次“且兰古国·黄平旧州——最美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以“大美黔菜”启幕。1月20日当天,旧州古城南城门且兰文化广场上演着“大美黔菜”暨“厨王争霸赛”,数千名及嘉宾一起欣赏到“十佳餐饮名店”现场厨艺展示,并作为大众评审团,为心仪的菜品投票,助力爱厨其问鼎厨王。同时,至1月20号开始,在旧州古城主要景点,游客能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风情演艺。其中,在东城门,将有身披战甲,手持长矛的士兵列队城头,旌旗猎猎,庄严肃穆,再现2300多年前且兰皇城的磅礴气势;在南城门,以展现革家人尚武精神的花棍舞表演和自由恋爱的踩亲表演,极大程度还原了且兰古国的人文风情;在清云门,以展现苗族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板凳舞表演和苗族青年男女恋爱的游方表演,还原且兰古国丰富的少数民族风情。

  夜幕降临后,游客漫步旧州古城,将欣赏到别出心裁的大型灯光秀,感受流光溢彩、年味十足的古城夜景,仿佛穿越时空,置身2300多年前的且兰古国。此外,每晚19点,游客还可以参与到原滋原味的旧州民族风情篝火晚会活动中,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张灯结彩迎贵客·家乡旧州沁心扉,我在“且兰古国·黄平旧州”等你,一起过“最美中国年”。(供图/王雪峰 王启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