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蓝莓缘 乡亲情

浙商杨鹤亭示范带动麻江蓝莓产业发展

  

  杨鹤亭夫妇在自己的蓝莓加工厂接待新西兰专家。

  新闻提示

  在麻江县,知道杨鹤亭的人都会亲切地管他叫老杨。

  10年来,老杨扎根麻江,耕耘蓝莓。除了乡音未改,他把自己当作麻江人,把蓝莓当作自己的“孩子”。

  蓝莓种不成功,就不回宁波,老杨始终坚信着自己的选择。也正是他的执着,让当地的乡亲们看到了蓝莓带来的新希望,纷纷搭上了致富的顺风车。

  蓝莓牵线结缘贵州

  宁波、麻江、蓝莓,是怎样的机缘让三者情牵一线?

  1950年出生的浙江人杨鹤亭,是同时代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在妻子胡叶浓眼里,老杨有想法、踏实、肯干。

  1992年,夫妻俩承包了宁波市甬江镇畜牧场,成为了宁波市第一家“万头”猪场的经营者。1999年,借着国有企业改制之风,他又组建了浙江省奉化市以勒食品有限公司。

  2004年,杨鹤亭的以勒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当时宁波市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对口贵州省黔东南州地区进行帮扶。

  也因此,老杨与贵州结缘。

  在黔东南干部的引荐下,杨鹤亭第一次来到黔东南州丹寨县进行招工。很偶然的摆谈中,老杨告诉当地人,自己的工厂长期做出口蓝莓的挑选加工,这些蓝莓都是从美国、加拿大进口到国内,经过挑选后再出口日本,销路好销量大,很有市场。

  当地干部听他这么一说,很是欣喜,黔东南州的麻江县培育的一种蓝浆果,很像老杨口中描述的蓝莓果。

  发现了商机,老杨决定亲自到麻江县实地考察。他将蓝莓树枝带回家拿给日本专家研究。专家表示,这确实是蓝莓果,并且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适合栽种有机蓝莓。

  得到这一结果,杨鹤亭十分惊喜,多年来做外贸农产品加工的经验,让老杨看到了蓝莓市场的无限潜力。

  “你要过去吗?”妻子问老杨。

  “不去就肯定不会成功。”

  妻子胡叶浓十分支持他到贵州创业。因为她知道,老杨认准要做的事,无论如何都会尽全力做好,而且到贵州种植蓝莓,还可以带动当地老百姓一起富,改变那里的贫困状况。对胡叶浓来说,最大的牵挂就是丈夫患有糖尿病的身体。

  2005年,55岁的老杨只身前往麻江,开始了蓝莓创业之路。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力维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