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新人组团大婚西江苗寨

 

  11月9日,西江千户苗寨举办以“牵手西江·地久天长”为主题的集体婚礼,66对新人喜结良缘。

  “偷亲”

  据了解,集体婚礼分五个乐章进行,分别是“西江婚礼——神秘莫测的苗族偷亲”、“西江金婚·对爱的执著”、“舞动西江·激情飞扬”、“我们的幸福·我们的爱”以及“婚姻的誓言·责任”。

  在婚礼举办之前,组委会通过网络等手段征集情侣,66对情侣获准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上海、重庆、贵阳等地。11月8日下午,这些情侣均抵达西江。准备了一夜之后,9日凌晨5时30分,“偷亲”正式开始。一名新郎官在几名伙伴的陪同下,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女方家大门口。随后,他们根据之前的“约定”,吹起了“摇马郎”的口哨,在闺房中坐卧不安的新娘听到口哨,悄悄打开了窗户,并探出头来,以示回应。然后,她将自己的行李物品用绳索吊下,送到新郎官及其伙伴的手中。最后,她偷偷打开家门,轻轻走下楼梯,跟着新郎官快速离去。

  几分钟后,新娘家里的灯火亮了,她的母亲大喊起来:“姑娘跑了,快点去追……”

  偷走新娘子后,新郎家很快就会差人来“送信”,如果新娘子的家人没有意见,双方就择日大婚。

  当天的“偷亲”活动,属于表演体验的性质,是组委会特意安排的。完成“偷亲”之后,所有参加婚礼的情侣又要分开。男方去准备礼品,女方则返家穿盛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茜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1-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