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平旱情严重 野洞河漂流点水位下降

  近期由于持续高温天气,黄平县野洞河乡新华村门洞、大锣等村民组干旱严重,绝大多数农田干涸,地面开裂。黔东南州著名漂流景点——野洞河的水位,也因干旱而明显下降。

野洞河水位下降

  7月12日上午,记者赶赴新华村门洞采访。农田里看不到一滴水,全是裂缝,密密麻麻的,就像铁路交通地图一般。裂缝最大的,可以容纳成年人的脚拇趾。除了田间,田埂上也显出了不少裂缝。

  “如果干旱持续,要不了一个星期,秧叶就要枯黄了。”村民说。在玉米地里,记者看到,玉米秆个矮、泛黄,其中部分玉米秆的叶子已经枯死。村民说,旱情太严重,玉米秆长不高,也发不出玉米包来。

  记者来到著名漂流景点野洞河,发现野洞河水位有下降趋势,河道局部区域的沙堆已“冒”出了水面,直接接受阳光暴晒。

  根据黔东南州气象局监测,目前黔东南州北部镇远、岑巩,东部锦屏、天柱,南部榕江、从江最高气温已超过35℃,预计未来3天除州西部地区外,大部地区午后有35℃或以上高温天气,州气象台7月12日14时5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姜健 罗茜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