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东南州将打造"长寿之乡"品牌

    深入挖掘长寿文化,打造“长寿之乡”品牌。6月3日,在黔东南州荣获“贵州长寿之乡”称号县座谈会上,已被授予“贵州长寿之乡”的从江、黄平、台江的县委书记发出了共同心声,要叫响“长寿之乡”品牌。

  山清水秀、民族文化浓郁的黔东南是一处宜居的好地方,据统计,目前黔东南州共有百岁老人120人,其中从江有百岁老人17人,黄平有19人,台江有8人,在今年4月被授予“贵州长寿之乡”的荣誉称号。

  为将“长寿之乡”这一招牌用好用活,充分发挥其品牌效应。从江县提出了“三个一”计划打造旅游精品,即:出一本《从江百岁老人名录》、制一张《从江县长寿之乡宣传光碟》、印一套《从江县申报“贵州长寿之乡”项目丛书》,全面介绍从江独特的人文地理和生态环境,提升“养心惠地、民族原乡、风韵苗侗、神秘从江”的旅游品位。

  黄平县准备把“长寿之乡”作为一块旅游文化品牌来包装,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长寿旅游景点吃、住、行等功能档次的同时,努力探索集“体验、探究、分享、展示、推介”为亮点的长寿文化旅游品牌运行模式,力争把黄平建成长寿旅游胜地、长寿食品基地、长寿养生福地。

  台江县在加大力度营造全县敬老爱老氛围,完善关爱服务老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谋划围绕吃、穿、住、听、看、玩等,充分挖掘该县长寿秘诀,以此推动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并着力将民族文化与长寿文化有机结合,发挥长寿之乡品牌效应,将台江打造成以体验民族风情、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和科学考察等为主的“原生态文化休闲度假胜地”。

  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韩卉说,三县申报成功“贵州长寿之乡”只是一个起点,“长寿之乡”品牌重大,长寿文化博大精深,将这一品牌用好用活,能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黔东南将以此作为一个抓手、一个切入点、创新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挖掘整理、提炼升华长寿文化,培育壮大长寿产业,宣传推介长寿品牌,把这一品牌做大做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丹 编辑:杨国军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6-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