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镇远旅游让人喜形于色

    “今年,镇远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旅游人数改变多年来徘徊于20多万人次的局面,首次达到32.5万人次。这可喜的突破来自于全县上下整合历史名城资源、倾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战略的实施。”12月18日,镇远县旅游局局长姚源祥谈起今年的“成绩单”喜形于色。

     岁末盘点,镇远旅游业成绩斐然:全年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830万元,创社会效益550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6.5%、22%、31%。

    古巷老房古色浓郁,青砖黛瓦清秀明丽,阳碧水绕城而过,镇远古城处处透出古香古韵。依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这一品牌,充分发挥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两个旅游拳头产品的作用,在这3张“国家级”旅游品牌的强劲推动下,镇远县旅游经济实现了有效增长。

    在旅游业发展中,该县注重加强旅游规划,遵循“保护第一,开发第二,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做好景区景点的详细规划,使旅游资源开发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充分利用古民居“青砖黛瓦高封火墙”和古典院落独有的古风古貌,该县重点抓好以古城为重点的阳河旅游经济区建设,通过开展历史街区整治、青龙洞片区整治、河坝街暨沿河整治等10个项目,加快古城整治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腾笼换鸟”保护古城行动正在全面推进,古城区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居民将逐步迁入新城区,减少人口对古城的压力。据介绍,近两年来,整治、搬迁安置和县城旅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总计投资超过3亿多元。

    随着各项建设的推进,镇远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得到很大完善,旅游接待条件不断成熟,基本形成了“行、游、住、食、娱、购”旅游综合服务体系。目前,全县拥有旅行社5家,星级宾馆3家,旅游定点单位8家,并开通了县城至阳河车场、至铁溪景区两条旅游公路,建成阳河、铁溪景区等3个停车场、管理房和5个旅游厕所及休息长廊,阳河、青龙洞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正以新面貌迎接四方游客。

    该县旅游宣传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声势一浪高过一浪。除了利用新闻媒体和现代传媒进行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今年还参加了在桂林举行的旅游交易会,并赴重庆、湖南、贵阳、深圳等地进行宣传活动,与当地旅行社签订互利合约,共同推销镇远旅游。

    为加强旅游行业管理和提高服务质量,该县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旅游从业资格和岗位培训,培训人数达200余人,导游持证上岗率达80%以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1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