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镇远古城几成“孤岛”


镇远古城几成“孤岛”



桥梁被冲坏,不少车辆只得从河床上通行

夏季是旅游旺季,然而,坐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多张金字招牌的镇远古城却“遇冷”,由于出入县境的三条公路悉数梗阻,镇远古城几乎成了“孤岛”,受其影响,同处东线路黄金旅游线路的施秉、黄平亦叫苦不迭。

镇远古城远原有三条出入通道———即贯穿镇远、施秉、黄平连接湖南的湘黔公路(306省道)东、西两个出口,及镇远至岑松的乡村公路。2003年底,306省道西出口的螺丝大桥出现险情,成为一座危桥,黔东南州公路局立即下达了限制通行令,众多车辆只得绕行306省道东出口。今年7月11日,当地一场50年一遇的洪水,又将306省道东出口的两路口大桥淘空,当地有关部门决定劈开河床搭建临时木桥,采取大车行河床、小车走木桥的方式解决道路畅通问题。但不久后,接连不断的山洪和高达3700余辆日车流量?熏使东出口不堪重负,堵车成了家常便饭,最长堵车时间达80多个小时?熏一些司机不得不另辟奚径走镇远至岑松的乡村公路。谁知,一周之后,又一场山洪来袭,距县城11公里处的一棵树龄500多年的巨型古树滑倒路中,将这条唯一畅通的简易公路从中截断,由于该古树受挂牌保护,按有关法规只能移栽不能砍伐,当时正是盛夏,显然不是移栽季节,只得维持现状。至此,出入镇远的公路出口全部受阻。

事发后,镇远县政府虽多次向上级部门报告求助,但由于涉及一系列繁杂的审批程序,“畅通工程”迟迟未能动工。当地一位政府官员说,交通制约让镇远尝尽了苦头,通往县外的大客车、旅行车、货运大车全部停运,只要天下小雨,连小车也无法通行,旅行社退团、工厂停产。据统计,仅七月份,就有25个旅游团队因交通问题退团。部分工厂因原材料接济不上、产品无法外运,给当地工业也造成了严重影响,仅清溪开发区就有30多家企业因此陷入停产和半停产状态。“要不是还有一条铁路穿过境内,镇远就成了真正的‘孤岛’。”这位官员说。

由于同处一线,黄平、施秉也深受影响,与张家界、凤凰古城、梵净山联片经营的东线旅游“受伤”不轻,不少互游的线路景点不得不因此取消。“目前,我们被迫采取双方开车到受阻点让客人下车换乘的办法,来维持镇远的旅游经营。”山水天下旅行社一位负责说,“但不少旅客一听说交通情况糟糕,还是顿生退意,现在来镇远的游客几乎都是乘坐火车。”而在从前,则是以选择乘坐汽车的游客为主。

昨日,记者离开镇远时,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终于传来:东出口的两路口桥加固方案已获批准,不日将进场施工;西出口螺丝桥重修工程也将于11月完成。(鞠平)

搞件来源: 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龙出山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8-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