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六盘水接待游客12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8亿

  贵州旅游在线讯 截至4月7日,六盘水市清明假日共接待游客12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8%和51.6%。游客出行以自驾游和短途游为主,踏青赏花、果蔬采摘等近郊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六盘水街头市民赏花 摄影:王述慷

  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是以踏青赏花为主的乡村旅游火爆异常。四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人们在扫墓、探亲之余,纷纷到乡村旅游点旅游休闲度假。围绕春季“踏青赏花游”主题,各景区也相继推出赏花游乐、果蔬采摘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漫步花海、体验农事,流连忘返。如盘州火铺杜鹃花盛开、乌蒙大草原景区矮杜鹃逐渐绽放吸引广大游客前往赏花,赴娘娘山、九龙潭、沙淤景区采摘草莓和休闲农业生活体验的游客持续增加;水城县正值樱桃、草莓成熟季和春茶采摘时,木城草莓休闲农庄、发耳樱桃园、杨梅茶场人气爆棚;六枝落别漫山遍野的樱桃以及万亩车厘子,吸引成批游客前往观赏;市中心城区的游客在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和凉都森林公园烈士陵园缅怀英烈、感受“三线精神”之余,赴大河堡景区、月照养生谷、韭菜坪景区、凉都森林公园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劳作,采摘时令果蔬。

  二是自驾休闲旅游仍是主流。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自助游、短线游、本地游成为市民旅游首选,以自助游、本地游为主的游客,占到游客人数总量的80%以上;其中自驾游游客占75%以上,返乡祭祖游客成为主流。据初步统计,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接待游客865320人次,其中省外人数达到292763人次,自驾游人数达到411035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114万元,其中门票收入623万元。纳入监测的15家旅游接待饭店平均出租率达89.43%,其中盘江雅阁大酒店、盘州国际花园酒店、红果大酒店、新华能源酒店、盘县湖畔花园酒店、陶源酒店、悠悠然木屋酒店、城市方舟酒店、帕威尔酒店出租率超90%以上。

  三是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多彩。各景区举办的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野玉海景区以多种休闲、亲子游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大洞竹海景区“最美赏花季做个采茶人”活动,以赏竹海杜鹃、住竹林客栈、体验采茶制茶、摄影比赛为主要内容,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娘娘山景区推出“踏春游”,购温泉小镇特价房送土蜂蜜,点赞享受就餐打折优惠;卡河景区“樱桃采摘盛会”,凸显乡村民俗风情。六枝特区各景区纷纷推出多个旅游活动,如清明节的长桌宴、篝火晚会、魔术表演等,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钟山区“凉都记忆·三线文化长廊”,已成为市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形象、拓展市民休闲空间、传承“三线”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等的现代服务业示范点和城市旅游休闲文化品牌,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和好评。

  下一步,六盘水市将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持续完善要素配套,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以旅游“1+5个100 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快旅游精品景区培育和创建,开展旅游景区三年提升行动,实施入黔游及入境游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接待服务水平,以高标准推进旅游服务能力建设,促进“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