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举办首届“比基尼”滑雪邀请赛

  为更好地推动贵州省滑雪运动发展和普及,2月28日,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举办了首届“比基尼”滑雪邀请赛,吸引了近30名滑雪爱好者参与角逐,感受零上20度滑雪体验。本项赛事也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搭建起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比赛当天,六盘水天气晴朗,能见度良好,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下午13时,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近30名女选手身着比基尼出场,脚踩雪板、手执雪杖,从山上依次飞速滑下,在滑行过程中左右盘旋,绕过一道道障碍,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双板视觉盛宴。经过数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六盘水的蒋光美获得冠军,捧回万元大奖。

  为什么会想到举办‘比基尼’滑雪邀请赛?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杨昌华说道:“以往市民想要滑雪,都会想到去零下20、30度的东北,而现在在我们的家门口,在气温零上20度的贵州六盘水,市民同样可以滑雪。之所以想到举办‘比基尼’滑雪邀请赛,也是想给市民传递一个理念: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在零上20度的环境里,不用穿上厚重的羽绒衣,‘轻装’就可滑雪。”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种比赛,让更多的贵州人关注、了解滑雪这项运动,从而提升贵州体育在冰雪项目中的竞争力。”据了解,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专门从东北请来数十名滑雪教练,给前来滑雪场的滑雪爱好者进行专业辅导。“自滑雪场开放以来,就有1000多名5—10岁的小孩在这里学会滑雪。我们计划今年组织冬令营活动,安排教练对参加冬令营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教学。”杨昌华表示:“如果有一天能有贵州人通过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学会滑雪、爱上滑雪,最终登上冬奥会的赛场,那就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最美好的愿望。”

  据了解,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贵州省海拨最高的森林公园,海拨在2200-2500米,有良好的自然景观资源,春季花海一片,夏季凉水长流,秋季凤高气爽枫叶似火,特别是冬季冰雪盖树,一片银装素裹,北国风光尽显眼里,是南国难得的冬季景观,加之特有的高海拨低气温,为冬季滑雪旅游产品的开发,创造了有利条件。于是,贵州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于2009年开始建设中国最南端的高山滑雪练习场——玉舍森林公园滑雪场,并于2013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该滑雪场的开发建设填补了贵州省无滑雪运动场所的空白,同时它也是北纬26°以下,全国唯一的滑雪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程曦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3-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