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八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市举行

    贵州旅游在线讯   8月18日,在青山秀峰的环绕下、在浩淼湖水的映衬中,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凉都”六盘水开幕。

   在本次旅发大会期间,六盘水还将举办“美丽中国,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展暨全国名家书画展、中国凉都首届休闲产业博览会、招商引资洽谈会、户外运动休闲集结赛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为游客全方位地展示这座旅游新城。

   自2006年起,贵州每年举办一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目的是通过召开旅发大会,促进举办地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五年,使旅游产业发展提速五年,使环境建设提速五年;同时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和宣传等各类优势资源,搭建贵州旅游与国内外客商交流合作的平台。
  
   随着前7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安顺黄果树、黔南州荔波、黔东南州西江、铜仁梵净山、毕节百里杜鹃等一大批景点扬名海内外,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使承办地旅游基础设施提速建设,旅游产业提速发展。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花落六盘水,以“创新业态,转型发展,全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为主题,通过整合资源、扩大开放,支持六盘水市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提升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帮助六盘水开发特色休闲旅游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将六盘水打造成为中国避暑休闲城市、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山地康体养生度假胜地。

   六盘水市年平均温度12.3℃~15.2℃,其中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辐射适中,2005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2006年被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等机构评为“全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2009年5月,在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被评为“全国十佳绿色环保标志城市”。

     在六盘水境内,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地貌被完好地留存,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原生态民族风情传承有序。这里有古夜郎文明遗址,有亚洲第一座人类生态博物馆,有30万年以上的古人类生活遗址,有迄今2.4亿年前的鱼龙化石,有乌蒙山脉主峰“贵州屋脊”韭菜坪,有世界最高通公路的岩溶天生桥,有世界最深的岩溶竖井,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随着六盘水市一大批商业、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的建成,城市景观、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都市休闲旅游成为六盘水旅游发展的新业态。独特的自然风光、优越的气候特点及先天户外运动条件,让六盘水必将成为“无中生有”“后来居上”的新兴旅游胜地。

   开幕式上,六盘水市委书记王晓光致辞,国家旅游总局领导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分别作讲话致辞。

   陈敏尔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刻不容缓、时不我待。

   陈敏尔表示,发展贵州旅游,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全面推进贵州旅游转型升级。首先,要着力在理念上升级,用现代理念引领贵州旅游业发展;其次,要着力在产品上升级,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效益;第三,要着力在业态上升级,推动旅游由观光式向体验式转变;第四,要着力在格局上升级,形成众星拱月的品牌引领效果;第五,要着力在营销上升级,构建全媒体时代的立体营销系统;第六,要着力在服务上升级,增强贵州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他说,发展贵州旅游,要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以务实举措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其中要做到六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创新体制机制;三要强化政策激励;四要深化对外开放;五要加大资金投入;六要加快人才培养。

   会上宣布,第九届贵州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贵阳举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谢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