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新年前进,无止境”筑绿先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成功举行

恭迎佳节瑞气浓,祝愿祥云绕碧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春节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培育生态文明新风,2月4日,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指导,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贵阳市花溪区蓝贝儿艺术学校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新年前进,无止境”筑绿先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顺利开启,现场300余名市民群众、大中小学生以及生态环境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福到啦!”写春联活动现场有来自花溪区蓝贝儿艺术学校的师生、万象艺术班学员、金猴书画院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各显神韵,橫竖撇捺饱含希冀,更有老师笔底春风,几笔下去一朵朵凌霄花跃然纸上,围观的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纷纷表示手写的福字和春联更有年味儿,一笔一划都包含着对美丽生态家园的新春祝愿。随后,工作人员现场赠送了带有浓浓墨香的福字和春联,大家对贵阳生态科普馆的暖心活动赞不绝口,不仅倡导公众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理念,还增强了文化自信、社会认同感及归属感,营造了欢乐和谐、文明健康、生态环保的节日氛围,来自金猴书画院的夏老师说:“临近新年,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我也非常乐于参与这样的活动尤其是与生态相关的主题活动,不仅在大将山脚花溪河畔挥毫泼墨,还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

市民们领“福”回家

写春联 迎新春

活动期间,为提高公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民间河长罗寒冰带领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活动,手拿铁钳、垃圾袋等工具,沿河岸认真清理塑料、纸屑和烟头等,并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水是生命之源,今天参与的活动让我更为深切地明白美化河道环境、保护水源的意义非凡!”来自贵阳九中的高中生志愿者肖玉轩感叹道。

正在捡拾路旁垃圾

巡河净滩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公众走出贵阳生态科普馆参与“龙行龘龘”主题打卡活动,行在十里河滩,游在花溪河畔,不仅感受了自然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一同观察了解了河流中的小精灵,来自贵阳一中的志愿者周洁说:“虽然生长在这片土地,但是用心感受这片土地的机会很少,没想到这片土地是如此生机勃勃。”同时活动还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生态环保理念,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打卡点合照

据悉,本次活动是贵阳生态科普馆筑绿先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66期,即日起至2月24日元宵节期间将持续开展“新年前进,无止境”、“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筑绿先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美丽贵阳 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诚挚邀请社会广大公众,走进贵阳生态科普馆,打卡十里河滩旅游度假区,用脚步丈量每一寸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用力呼吸清新优质的空气,倾听窸窣鸟鸣和潺潺流水,感受自然的宁静与和谐,共享生态环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史开荣 陈彧涵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