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日下午 ,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称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贵阳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胡忠雄、马宁宇、聂雪松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聂雪松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0名,实到代表32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总监票人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聂雪松宣布当选结果。会议选举王启云、刘俐莎为贵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宋书平、陈飒为贵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贵阳市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贵阳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聂雪松在会议结束时说,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纪律作风,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履职风采。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贵阳贵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使人大工作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强化忠诚之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要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奋进之心,在服务全市大局上更加有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强省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增强省会城市功能,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紧扣“八个强”、“五个高”、“六个生态”建设、新型工业化“六个抓”等重点任务,以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为民之心,在回应民生关切上更加主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落实好“两个联系”的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依托“一点一站一平台”,积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汇聚“强省会”的磅礴力量。

列席大会的有:曾担任市级正职的老领导;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贵阳警备区领导;市委各部委、市政府组成部门、市驻外联络(办事)处、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市人民团体、相关企业负责人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