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马”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6月6日,记者从“爽爽贵阳 大美之城”2023 广汽传祺贵阳马拉松赛(简称“贵马”)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贵马”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为让更多人有机会共赴“贵马”之约,本届赛事首次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9天内吸引51,476人报名,为历届之最。其中,马拉松8,317人,半程马拉松23,627人,迷你马拉松19,532人。经过抽签,来自国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地区的25,00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9名高水平优秀选手,及40余名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

本届“贵马”继续延续“爽爽贵阳 生态领跑”主题,全程、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及迷你马拉松的起点,均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赛道途经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串联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等城市绿肺,让选手一路奋力奔跑的同时,充分体验千园之城、著名越野之乡的自然景观,感受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名城之魅力。

为确保“贵马”顺利圆满举行,组委会设置了赛事组织、环境整治、安全交通保障等9个工作组,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在比赛沿途设置了补给站,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能量和水分补充;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服务。同时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起终点及每2.5km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救护车2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92台,招募医疗保障人员近200名、医疗志愿者570名、急救跑者60名,确保在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在通气会现场进行了参赛服装和奖牌展示:参赛服装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象征着马拉松跑者的活力与热情,彰显马拉松运动永不放弃、开拓创新的精神;奖牌呈多边形螺旋状,整体呈现蓝色透明渐变色,正面为贵阳马拉松logo舞动奔跑者,背面为贵阳市地标建筑甲秀楼。

赛事属地有关单位及各大赞助商,在赛道沿途设立51个氛围营造点,开展群众性文艺展演及加油助威活动,充分展现贵阳市民的热情好客;为让参赛者拥有更佳参赛体验,感受“爽爽贵阳”的周到服务,组委会在贵阳北站西出口设立“贵马”服务台,为参赛者提供交通指引与咨询;为方便选手出行,特别开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地铁1号线始发时间提前到5:30,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6月9日至15日,所有参赛选手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参赛号码布,游览贵阳市的10个旅游景区。

“贵马”定于6月10日上午7点30分,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鸣枪起跑,期待参赛者取得优异成绩。组委会将按照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迎接世界各地选手携亲朋好友前来贵阳,感受“中国数谷 避暑之都”的宜人气候,体验“爽爽贵阳 大美之城”的独特魅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