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人才日”系列活动惊艳贵州美术馆

4月21日,爽爽贵阳春意盎然、阳光灿烂。昔日宁静的贵州美术馆(贵州画院)人头攒动、热气腾腾——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23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贵州文旅融合创新人才共建共享平台启动仪式(简称系列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拉开了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的序幕。百余位文化和旅游界、教育界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莅临见证,并兴致勃勃观看了“贵州旅游四十年成果展"。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系列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主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贵州美术馆(贵州画院)承办,中国旅行社协会、贵州省文旅融合创新研究院、贵州文艺人才培训交流中心、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协办。举办了 “校旅结合”研讨会、贵州文旅融合创新创意人才共建共享平台发布、文旅人才专家论坛、文旅行业创新业态分享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在讲话中强调,“校旅结合”是文化旅游和人才工作的需要,也是教育工作的必走之路,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平台建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院校要与文旅行政部门、文旅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精诚合作,形成贵州“校旅结合”助推旅游产业化特色发展模式,打造贵州教育和旅游发展新品牌,在全国走前列、做表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在讲话中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支持平台与教育部门深度开展“校旅结合”工作,构建文旅人才绿色生态圈,支持平台打造“万名旅游管家”人才队伍、促进校旅创新融合发展,加强旅游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一批旅游新业态标准化建设,夯实学校开展旅游实践活动的基础保障,建设一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增强地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文化旅游人才提供更多提升机会和空间,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朱曦表示,启动贵州文旅融合创新人才共建共享平台,旨在提升贵州旅游人才素质,解决企业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链接资源能力。计划打造贵州“千名领军人才”“万名旅游管家”人才队伍,搭建贵州文旅“就业平台”“产学研平台”,建设国际化旅游服务人才基地。为此,促进会已与省内多所高校、大专及高、中、职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实质性、系统化推进平台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高职院校签订旅游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与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与贵州黄果树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向文化旅游行业专家颁发顾问聘书,送上“人才日”专属礼包;省教育厅向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授予“贵州校旅结合茶文化研学基地”匾牌,中国旅行社协会向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授予贵州省康养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贵州省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贵州省旅游手信文化园区认定委员会匾牌,向旅游定制师、研学指导师贵州代表颁证。

旅游成果展格外抢眼

走进美术馆大厅,“贵州旅游四十年成果展”迎面扑来,首先是格外抢眼的精炼前言,接着是令人震撼的“世界奇观”展板:在贵州省地图上以图片附说明展示8个世界级文化和旅游景区,包括4个世界自然遗产、1个世界文化遗产、1个世界地质公园、2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其数量和级别位居全国各省市区前茅,凸显贵州文化和旅游资源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

在沿大厅两侧的70个标准展板上,规范有序地布满近300幅具代表性的历史图片,琳琅满目、色彩斑斓,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或在展板前拍照留念。许多文化旅游从业者和过去相关文旅活动的参与者观看展览时极为感慨:完全没想到还能看到几十年前的现场照片,难忘的亲身经历犹如发生在昨天。有的从业者还选拍部分图片发到同事微信群,立即收到不少反馈予以点赞。

据朱曦会长介绍,这些图片均选自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辉煌历程——贵州旅游业发展纪实》一书,概要、翔实、系统地记录着贵州旅游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的轨迹,再现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代代旅游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从旅游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到终于确立“多彩贵州、山地公园”定位,文旅融合、后发赶超的一路风云,使人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贵州旅游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扩大宣传贵州文化和旅游业4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提高贵州文化和旅游业的影响力,激励从业者知历史、向未来,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提振行业员工在“四化”理念指引下,奋力实现贵州旅游产业化的信心和定力,早日把贵州建成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今后还将配合文化和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在不同场合继续举办这个展览,助力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化。 

相关领导在观看展览时强调,展览实为浓缩版的贵州旅游发展史,是给长期从事贵州文化和旅游工作及新近加入文化和旅游行业者烹制的一道盛宴,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贵州、热爱贵州的平台,展览的举办具有深远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