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强力推进“健康白云”建设

3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白云区委宣传部获悉,白云区恢复建置50年来,白云区紧扣改革创新这条主线,不断扩容和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强力推进“健康白云”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1973年恢复建置前后,贵州铝厂、中国七冶、中航标准件、贵阳耐火材料等大中型国有企业入驻后,为有效解决干部职工就医问题,兴起一批企业办医院。2007年根据企业分离社会职能的改革要求,中国有色第七冶金建设公司职工医院、贵阳耐火材料厂职工医院划入贵阳市白云区管理,贵州铝厂职工医院、中航工业航标职工医院改制进行市场化运作,为白云区奠定了厚实的医疗资源基础。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09年国家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白云区陆续实施了基层综合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之后2年白云区重点实施基层综合改革。自2010年5月18日起,全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统筹推进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编制制度、绩效分配制度和财政保障制度等方面改革。2012年起,贵阳市白云区重点实施了公立医院改革,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现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在贵州省率先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参加贵阳市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及白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群众,到医院就诊时无需交纳押金,只需签订协议就能办理入院手续。通过这项改革,患者得到及时医治,同时倒逼医院加强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减少医患纠纷。

2013年3月1日,白云区公办的9个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模式。015年,白云区医院列入贵州省及贵阳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机构名单,并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还开展了全科医生执业方式和服务模式改革。

贵阳市白云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十三五”时期,全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药品零差错率销售,贵州省人民医院白云分院挂牌成立,贵州省骨科医院入驻,乡镇卫生院及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着力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陆续投入近5亿元,不断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据贵阳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介绍,截至2022年末全区共有医疗机构244家,每千人拥有床位7.86张,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目标。“十四五”期间,白云区将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中心建设,构建优质的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及应急体系,持续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分级诊疗改革,让群众看病多一些便利、少一些负担。

2023年2月24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在白云区揭牌,为贵州首家落地并运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也是全省医改工作的标志性事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