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抗疫之际见真情

9月15日,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半个月,仍处于临时静态管理阶段的保利云山国际小区异常宁静。黔灵镇云山社区居委会、保利物业的领导及员工、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又是连续奋战一个通宵,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各项准备。

14日夜,各栋楼的微信群都转发了云山社区居委会的通知:

@所有人  各位居民:根据上级工作安排,9月15日云山社区将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为06:00-11:00,请各位居民配合防疫工作,居家不出门,提早起床准备好,志愿者会一家一户敲门通知做核酸。没有通知到的居民请耐心等待,也不要自行下去排队,未通知到的居民下楼是不能做核酸的。通知到的居民请戴好口罩,尽快到核酸检测点,以户为单位,每户间隔5米,请勿扎堆,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的绑定。如有黄码的居民请一定不要出门,居家等待所有绿码人员采样结束后,会通知大家在指定位置采样。为了早日迎来胜利,希望广大居民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云山社区居委会  2022年9月14日

    疲惫不堪的志愿者再鼓干劲并在群里通知:明天我们4点40到岗,5点左右开始做核酸,起得早的及家里有孩子上网课的请提前下楼做核酸,其他人等通知下楼,志愿者会上门敲门通知。可爱的业主们纷纷回复:收到,志愿者辛苦了,一起努力实现“无疫小区”。不需要跑上跑下挨家敲门,打电话就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栋楼前扶老携幼、一家人一组、5米间隔、秩序井然。有位女士感冒喉咙痛,抱怨检测人员手太重了,立即有邻居上前,劝解她赶快离开检测点回家休息,安慰检测人员辛苦了,请大家互相理解、谅解。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从5点到10点半,15栋楼5000余户居民的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不辞辛苦登门,为百余户单住老人及行动不便者做了核酸。

……   ……   ……

9点多钟在小区出口处,物业人员严格把守,认真审查进出人员及相关车辆的通行证。享有盛誉的顺丰快递已恢复营业,3位帅小伙从车上搬下几十个大小纸箱和编织袋,背着、扛着运到分发处,顶着凉凉秋风竟累得汗流浃背。领取快件的居民拿着急需的药类、物品,对他们“雪中送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更感动人的是,守候在出口路边的一位老阿姨因不能出小区,试探着请顺丰小伙返回门店途中帮忙带点药品和蔬菜给亲人,小栗同志立即答应并实现了老人的渴求。

还有一位老同志因居家静守无法去医院开药,找到云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娟。百忙中的陈书记哑着嗓子打电话给几个医院都缺药,最后联系到贵州中医药大学二附院的梁蕻、施小峰医生。二位白衣天使急病人之所急,马上确认医院有药并设法开了处方,亲自到药房取药后送到大门口便民服务中心,并说清楚交接办法。老同志得知后非常感动,却又为无法前往取药犯愁,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给110。一位女接话员即联系盐务街派出所,派出所领导从繁忙的抗疫一线调出钟警官前往医院取药,半小时后就送到病人住地,没等到取药人就匆匆去接受新任务。这位老同志激动地说,她是第一次打110,亲身感受到人民群众所说“有困难找警察”的确不虚。能在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到这种种福气真是三生有幸,疫情过后一定要去感谢这些永生不忘的恩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