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采编出版《红色文化绿色旅游》研学著作

《红色文化绿色旅游》新闻会在贵州省政府迎宾馆举行。  贵州日报记者 摄

  本站讯 8月9日,《红色文化绿色旅游》贵州地理研学科普书著采访编辑著作出版新闻会在贵阳举行。

  新闻出版、地理生态、红色文化、医药卫生、旅游研学、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研讨。中医药科学家、省政府原副省长马文骏到会指导,并题词:“弘扬红色文化,开发绿色旅游,出版优秀读物,普及贵州科学”,以启智、激励大家。

马文骏老副省长在题词。 廖洛慧子   摄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贵州是天然的大公园,天然的大空调,天然的大氧吧,天然的大宝库,天然的民族和谐大家庭。贵州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红色文化山地公园省。有载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遵义会议会址;有选入世界《将帅军事教材》毛泽东主席的四渡赤水、佯攻贵阳的《兵法战例》;有越南共产党胡志明主席秘居的“八路军贵阳办事处”;有为红军万里长征在贵州提供军事情报的“地下党贵州工委旧址”,有国家“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大三线建设的三大军工基地;有周恩来父母隐居地,李克农特工居住地,红色特工钱壮飞牺牲地,杨虎诚将军被关押地;有息烽集中营、张露萍烈士牺牲地。有党的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党的重要领导人王若飞故居。有贵阳市政协原主席韩子栋在《红岩》渣滓洞狱中装疯坚持斗争的“华子良智斗敌人”的故事;有《英雄儿女》电影用胸口抵爆破筒的王成原型的黔西县武装部副部长易才学抗美援朝的故事;有剿匪英雄肖国保用胸口堵匪徒机抢眼的故事;有镇宁县弄染寨陆瑞光支持红军过民族地区,后被国民党残酷杀害的英勇故事。

  有"北起卢沟桥,南止深河桥”,抗日战争战略退却阶段1931年发生九一八事变,战略相持阶段1937年发生“七七事变”,战略反攻阶段发生的1944年独山“黔南事变”的全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河桥抗日文化园“。有中国缅甸史迪威公路昆明至重庆段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的故事。

总编辑罗万雄在介绍采访编辑出版发行的策略与安排。罗征文 摄

  新闻会上,专家学者发表了论述。贵州省外事办的老专家朱先俊是贵州“旅游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他说当今贵州旅游事业井喷式的发展,需要出版一本介绍贵州红色文化、地理文化的科普读物,提升旅游的科学文化价值。《贵州年鉴》原总编辑罗征文介绍了书著的体例、结构。地理博导、著名生态记者罗万雄介绍了《红色文化绿色旅游》编写体例的奇特性、唯一性和趣味性、生动性。如“贵州二十财”,“贵州地理的九大优势”。如贵州省地理学会理事长熊康宁为贵州省获得"荔波喀斯特、施秉喀斯特、赤水丹霞、梵音净山等四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艰辛故事;贵州师范大学化学系79届毕业生刘吉平敎授刻苦攻关成为"亚核弹之父"军事科学家的故事等,都收入了该著作中。著名书法家蒋剑华题写的“贵烟”二字,贵阳卷烟厂数十年的包装印制中,已印刷数十万亿次,在目前世界上汉字书法的印刷量中居第一位。总编辑将请他为入编书著的贵州著名景区题字。

马文骏老副省长在《红色文化  绿色旅游》新闻会上的题词。习新生  摄

  该科普读物将征用胡忠雄先生发表在《贵阳日报》的《爽爽贵阳等你来》为序,以激励海内外广大读者认识贵州,热爱贵州,建设贵州。

  该科普读物突出了“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队"的长征精神,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苏振华、杨勇第五兵团解放贵州、建设贵州的红色文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周静 罗维克 隆婷婷 廖洛慧子 石雨浩 王波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