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油画学会2022邀请展”在贵州省美术馆开展

  本站讯 2022年6月25日由贵州油画学会,贵州画院联合举办了“贵州油画学会2022邀请展”于贵州省美术馆展出。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更是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同时调动贵州油画艺术家的创 作激情,用画笔讴歌贵州大地,展现新时期贵州建设新成就,贵州人民新风貌, 展示当代 贵州美术工作者的艺术追求与历史担当,贵州油画学会,贵州画院联合举办了“贵州油画学会2022邀请展”。

  贵州油画学会从2015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七年春秋,致力干联结本土油画作者进行油画艺术的研究,探索。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以推动贵州油画艺术的发展为宗旨,着力推进与各省市以及海外油画艺术家和相关组织的的交流。本次学会邀请展诚邀贵州老中青油画作者58位,共展出108件作品,是油画学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邀请活动。

  

  本次展览中除赵华、赵竹、耿翊、彭承军、朱世伟等享负盛名的艺术家以外,也有贵州油画教育界的资深前辈:马骏、余欢地等老师和贵州跨界艺术的代表人物宋德新先生。更有我省油画力量的中流砥柱们:但超、冯容、傅斌、高波、高安训、顾文、侯薇、李丰、李稀睿、李莹、廖江华、林飞、刘冬冰、马明、莫维、潘闻丞、孙景、田磊、王寒、王杰、王仕明、王松、王圆明、肖升阳、谢春涛、谢志强、熊刚、杨潇湘、杨志强、余彬、张大羽、赵兰英、郑超文、支易山等优秀青年艺术家。值得一提的还有后起之秀:白浩、付臣亮、耿心入、黄棋、李朝阳、李方舟、李梦蝶、路晓慧、彭严迪、乔静婧、裘子龙、谢偲、尹晨、赵艺壹、钟代林、周诚竹等新兴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尚未完全走入公众视野,艺术价值被市场低估,正等待着更多观众们的认可。

  这是贵州油画盛大的四世同堂。

  此次展览的作品全部来自于艺术家们近年的“贵州生活”,表现语言丰富,活力跃动。用画笔讲述当下贵州人的故事,用颜料堆砌出更具腔调的贵州声音,这是油画描绘的贵州跨越赶超的“黄金十年”的浓缩:更是贵州油画自己跨越赶超的“黄金十年”的硕果。这份浓墨重彩,是贵州油画人的文化自觉;这片五彩缤纷,是贵州油画界的文化自信。

  我们相信,这场荟萃代表着贵州油画前所未有的最好的时代,我们也相信,这个起点将是贵州油画奋楫扬帆再次出发,谱写新篇章的号角声。

  展览时间:2022年6月25日—2022年7月15日

  展览地点:贵州省美术馆新馆一楼展厅

  主办单位:贵州油画学会

  承办单位:贵州省美术馆

  策展人:王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