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乌江水运全线复航 民投货轮驶入长江

  2021年11月16日,随着贵阳港开阳港区北上长江首航仪式在贵阳港举行,14艘船运载6000多吨磷矿石从开阳港出发前往重庆,标志着断航18年的贵州乌江水运全线复航。

  当天,伴随着船队鸣笛声响起,获得省内首个水路运输许可证并拥有4艘货船的贵州民投集团航运船队正式起航,此举将为集团产业互联、黔货出山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航仪式上,在贵州省交通厅、省海事局、乌江通航管理局的一声号令下,民投集团旗下型号为鸿福518、618、718的多艘货船,重载满满的磷矿石,缓缓驶向世界最高船闸-乌江构皮滩船闸,一路前行,目标长江航道。这次首航,将为民投集团接下来的战略部署开好头,集团旗下各大产业基地的产品,将通过乌江水路、长江航道,进入全国市场,不仅大大缩短的物流运输时间,提高了效率,也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此次首航,民投集团现有的4艘货船将从开阳港区洛旺河码头出发,沿乌江水路经开阳、瓮安、余庆、思南、沿河港口,直奔重庆涪陵,在抵达涪陵后,再由大吨位船舶转运,经过长江航道,最终运抵安徽芜湖港卸载交付。

  据了解,自今年8月获得省内首个水路运输许可证以来,贵州民投集团以高效的速度,开足马力,切实推动投资12亿元的水运项目,建设集码头运营、船舶制造与维修、水路运输、物流仓储运营中心、河道疏浚、大宗贸易、乌江环线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水运平台。预计年底自由货船将多达30艘,届时将形成以普通货船、危险品运输船、疏浚船、游艇组成的多种船型发展格局,并积极落实船长、船员等相关人员配置,加强专业培训,增强水路运输及服务能力。

  乌江,自古以来就是贵州联通外界的航运要道,作为贵州第一大河、长江八大支流之一,2003年后,因梯级水电站修建,“黄金水道”一度断航。

  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相关建设部门的全力推动下,2015年,完成乌江渡以下在建水电枢纽通航设施、构皮滩翻坝运输系统工程建设;

  2018年,随着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工程建成,乌江干流通道“最后一颗纽扣”被解开,贵州“北入长江”黄金水道梦想再度实现;

  2020年6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就乌江航道通航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达成协议,标志着乌江水运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悉,贵阳港开阳港区是黔中经济区和贵阳市通江达海的唯一港口,是贵州省水运大通道北入长江的门户,是贵州省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经济区的“桥头堡”。

  此次14艘货船从开阳港出发,标志着黔中地区的水运门户已经打开,为“黔货出山”开辟了新的战略通道,为“产业互联”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为“强省会”行动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同时,也为开阳加快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支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