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建设布依族延和黑牛产业第一村基地

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马文骏、著名生态记者罗万雄、高级畜牧师李江生、生物学教授赵文到安顺市平坝区全国著名的“黑牛妈妈智能牧场"调研学习。

吴明军 摄

  本网讯  10月23日,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助推中国布依族延和黑牛产业第一村基地建设新闻会在贵阳举行。

  在举国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的号召,“贵州要走不同于东部,有別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创新之路”之时,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的规划,及全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关于“抢抓农业现代化机遇,加快推进全省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发挥“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的职能作用,邀请贵州省原副省长马文骏,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畜牧业科学家许乐仁与农业、科学技术、生态地理、民族文化、旅游经济、新闻宣传等方面的专家,到安顺市平坝区十字回族乡,对“黑牛妈妈智能牧场”进行调研。大家对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勇于担当,用该公司繁育的延和繁养怀孕3-6个月的黑牛给养牛的合作社+企业+农户作銀行贷款抵押,并且协调资金给合作社+企业+农户还贷款,支付部份贷款利息和买保险的举措表示赞赏。认为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农户种饲草料、养牛致富为出发点,为创新培育“数字农牧、认养农牧、观光农牧、都市农牧、教育农牧、高效农牧、融合农牧、健康农牧”产业,为落实贵州省发展畜牧业产业政策,黑牛妈妈团队秉承“帮扶助力一个村寨,带动影响一个民族”的理念,和采用 “农户+企业+互联网+村党组织+科技+金融+保险+康养体验”的1+7联育代养的模式,与全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提出的“通过推广小规模、大群体‘养殖小区’模式,充分调动各乡镇、合作社及群众的积极性,促进他们参与到畜牧业发展中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集中精力抓饲养促规模、抓屠宰促加工、抓市场促销售,扩大品牌影响力,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模式是一致的。

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罗万雄秘书长主持助推延和繁育黑牛产业发展工作。

张圣 摄

  现在,由贵阳科普作家协会与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普及推广协议,并且对贵阳市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小箐镇、六桶镇,清镇市流长乡,息烽县流长镇、青山民族乡,遵义市播州区尚稽镇、汇川区泗渡镇,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普安镇,独山县上司镇等地的十一个农户合作社原有的养殖饲养场进行调研。根据均有养殖饲养技术基础和牧场条件较好,还有联养代养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延和繁育怀孕黑牛”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及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普安镇试点的情况。分别签订协议在2022年6月以前,从贵州银行、贵州农商银行、贵州农信社、贵阳农商银行等贷款3.6亿元人民币,共计联养代养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延和繁育怀孕黑牛”1万头。

专家学者陪同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马文骏对"延和繁育黑牛畜牧产业“进行调研学习。

罗万雄 摄

  联养代养安顺黑毛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延和繁育怀孕黑牛”的方式是,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养牛户,对16个月以上怀孕3-6个月的优质高档雪花肉牛——延和黑牛,一是直接以每头37500元购买获得产权,自主经营,独立核算;二是需要“延和繁育怀孕黑牛”作抵押向银行贷款的,由黑毛牛牧业科技公司负责还本金付部分利息,产权归黑毛牛牧业科技公司,养牛户有经营权和收益权。并且要有承担养护好延和黑牛的法律责任及经济责任。第二种方式的养牛户,每年需要支付每头能繁母牛使用年度费800元。对养牛户饲养新生的牛犊养到16个月,体重在350公斤左右的能繁母牛,养到12个月体重400公斤以上的小公牛,黑毛牛牧业科技公司按市场价进行回收。并且保证养牛户每年每头经济收入在8000元以上。

 

贵州散文作家赴大石布依族乡“贵州登亿高效农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牧场采风,徐作登总经理介绍产业发展情况。

罗万雄 摄

  由于贵阳市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贵州登亿高效农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养殖技术条件好,牧场面积大,群众积极性高,前期投入扎实,有能力养殖3000头以上延和繁育黑牛,将助推建成中国布依族延和黑牛产业第一村基地,而且由此基地向周边各县、市推广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万雄 田野 周静 罗维克 隆婷婷 张圣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