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是贵州!

  2021年7月12日上午,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贵阳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大会上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时表示,“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

  “贵州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者,也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受益者。”栗战书指出,过去的贵州,曾经因为严重的石漠化、水土流失问题,一些地方陷入生态破坏—经济贫困—人口膨胀的恶性循环之中,一度成为中国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

  中共十八大以来,贵州建立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10年来,贵州森林覆盖率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61.5%。现在的贵州,923万绝对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贵州,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栗战书表示。

  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说: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7月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并致辞。

  谌贻琴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展十分关心,2013年7月、2018年7月先后两次向论坛发来贺信;2015年6月、今年2月在我省考察期间,都对办好论坛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及重要指示,站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方案”,充分展现了建设生态文明的大国担当,有力彰显了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风范,为各方凝聚共识、深化合作,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增添了强大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

  谌贻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贵州与全国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长期接续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坚持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构筑精神高地,奋力冲出经济洼地,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赞誉,“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展望未来,贵州将以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谌贻琴说,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这里的人们自古以来崇尚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深扎根于血脉之中,成为这片古老土地的文化基因。现代社会在经历了工业文明脱胎换骨的蜕变后,人们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态文明,这必将是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一场根本性变革。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贵州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优良生态文化传统与现代生态理念贯通起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将致力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色使命。我们将致力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壮大绿色经济。我们将致力于推进生态高效能治理,持续完善绿色制度。我们将致力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谌贻琴说,走过十多年历程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国际生态文明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著名平台”,为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积极而独特的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通过与会各方共同努力,论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