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乌当区举行“红色基因共传承·感恩奋进跟党走”活动

  2021年6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在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红色基因共传承·感恩奋进跟党走”活动,组织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展示乌当区红色资源挖掘利用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红军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百宜红军烈士陵园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并参观红军在乌当连环画展。活动还举行了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乌当区红色党史书籍首发仪式。

  此次获授牌的羊昌镇黄连民族小学创建于1936年,在地下党员高言志的秘密工作下,联系了黄连等地的少数民族进步青年李建刚等人,办起了黄连小学。1940年7月,贵州省工委安排中共地下党员邵冠群(又名邵纯)、肖世平、戴志纯转移到贵阳,在黄连小学以教员的身份掩护隐蔽下来建立了“中共黄连临时支部委员会”,及时开展地下工作。此次发布的红色党史书籍包括文学书籍《红云蔚乌当》《百年初心乌当印记》和红色故事连环画册《图说乌当党史》,系乌当区组织文史专家通过查找档案史料、深入基层访谈等方式,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取得的研究成果。

  据悉,乌当区围绕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工作方案明确的“一核、一线、两翼、多点”的总体构架,积极争取并获批了红军过乌当长征线路、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羊昌黄连红军村、百宜拐九红军长征体验步道、贵州省工委北衙活动旧址“一线多点”的三年建设项目。目前,已高质量完成了红军过乌当长征线路及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羊昌黄连红军村、百宜拐九红军长征体验步道“一线三点”建设工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